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翰翰掉牙齒

這是翰翰掉第一顆牙齒時寫的,一直存在電腦,沒機會放到blog。

---------------------------------------------

翰翰有一顆牙齒搖了很久,始終沒掉。他好希望牙齒趕快掉。

哥哥已經掉過好多顆牙,每次,只要把牙齒塞在枕頭下,tooth fairy就會拿錢來換。雖然為了公平起見,tooth fairy也會在翰翰枕頭下放錢,但那種感覺還是不比用自己牙齒換錢來得過癮。

前幾天,小牙齒總算掉了。翰翰好高興捧著來跟我們分享,老公要他把牙齒沖一沖洗乾淨。結果,一個不小心沒拿緊,牙齒竟然順著水龍頭的水流進排水孔,翰翰的小臉當場垮下來,看得出他心裡有多失望。不只是他,連我都愣住了。沒有牙齒,tooth fairy的戲要怎麼演下去?

晚上等兩兄弟睡著後,我仍舊在他們枕頭下各塞一百塊。心想,如果明天翰翰問起為什麼沒有牙齒tooth fairy還會放錢時,要怎麼回答他呢?

隔天一早,我還在房間賴床,遠遠的就聽見翰翰興高采烈跟老公說:把拔,tooth fairy有放錢耶,原來,她不是檢查枕頭下有沒有牙齒,她是看小朋友嘴巴裏有沒有掉牙齒再決定給錢的。

哈哈,翰翰自己想了一個最棒的答案。

在這之後沒多久,我牙齒蛀牙,常常跑牙科診所,翰翰陪著去過一次,然後,就突然說以後要當牙科醫生。原先,我以為他真的對牙科醫生的工作感興趣,心裡還暗暗竊喜,嘴巴裡兩個被拔掉卻一直捨不得植的牙,以後就等他幫我植了。

有一次,大家又說起tooth fairy的事,翰翰說:牙醫師診所裡有好多牙齒喔,真好,每天都可以跟tooth fairy換好多錢。我恍然大悟問他:原來你是因為牙科醫師拔好多牙齒可以跟tooth fairy換錢,才想當牙醫的嗎?他點點頭說對。

------------------------------------------------------------------

昨天翰翰又掉牙齒了。一早六點出頭,他喜孜孜拿著枕頭下的一百塊,跑到我們床上,說:馬麻,Tooth Fairy又給我一百塊。

一整個早上,翰翰的心情好好,動作非常迅速。因為如此,我們早早出門,也才有心情在車上拍了這些快樂的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