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Day 5 Williams,Sedona's Slide Rock Park

64號接國道40號附近,有一段Historic Route 66。看過Cars卡通的人,對Route 66應該不陌生。主角McQueen迷路,不經意闖入Route 66旁的Radiator Springs,電影中提及,66號公路原本是東西往來重要道路,相當繁華,但在國道40號開建後,小鎮訪客逐漸減少,最後終於沒落。電影中提到的town雖然不是Williams,但Radiator Springs的遭遇,其實是66號公路小鎮的共同命運。

影片最後,McQueen回到Radiator Springs ,建立他的賽車事業總部。因為McQueen,遊客大量湧入,小鎮重新繁榮起來,曾經一度廢棄的66號公路又再次成為主要道路,並且正式被官方認定為Historic Route 66。

現實生活中,66號公路小鎮的復甦計畫,也在1990年開始。許多66號公路上的小鎮,紛紛掛起Historic Route 66牌子,期待吸引觀光人潮來懷舊尋根。

本來想在Williams買一些跟McQueen或Mater有關的紀念品,出來旅行這麼多天,還沒幫兩兄弟買玩具呢,心裡有些愧疚。結果這個鎮不如預期中熱鬧,Cars裡的玩具車,一樣也找不到。最後,只買了一些印有route 66的T-shirt。拿回台灣,我問元元,知道route 66嗎?他一下子就說,知道啊,McQueen去的地方。
離開 Williams,開上國道40,繼續往Sedona前進。從國道40號接89A,離開平緩荒漠,逐漸進入起伏盤旋的山路。開著開著,竟然出現森林了。在Arizona看到這景致,還真讓人意外。

開到Slide Rock State Park,正值午餐時刻,乾脆停下來野餐。

Oak Creek在碩大的岩塊中蜿蜒流過。

兩旁的山勢頗壯觀呢。 隨便湊湊,又是一頓豐盛的野餐。

隨遇而安的金主,很容易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