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Day 3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離開Zion,抵達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外的Ruby's Inn 已經天黑了。我對Bestwestern系列飯店一向沒好感,但這家Ruby's Inn例外,好幾年前住一次是六十幾塊美金一晚,這次是七十幾塊美金一晚,便宜乾淨,又能無限上網,物超所值。


早上,吃完媽做的愛心早餐後,我們開車直抵公園內的Bryce Point,從這裡,可以一覽這一大片岩柱。 即使用了廣角鏡,還是無法完全入鏡,要分好幾次拍。 嚴格說來,Bryce並非峽谷,這一根根Hoodoo是靠著冰雪和雨水的侵蝕力量而形成。 與Hoodoo遙遙相望的松樹。 Inspiration Point。 好像一群群士兵,直挺挺站著,看著天地悠悠,物換星移。 挑戰Navajo Loop是此行的重要行程。幾年前來時,碰上濃霧大雪,不要說走trail了,就連Hoodoo也沒看到,這次,無論如何,都要下到谷底看看。
步道開端,連續之字型下坡,有些險峻。 每繞一個彎,就更進入神奇魔幻的岩柱世界。 置身五六十公尺高的岩柱群,想像地球數千萬年的歷史,感受時間空間的壯觀,心中的震撼,難以形容,要身臨其境才能體會。難怪很多部落客強烈建議,不管有沒有辦法走完全程,一定要試著走一段步道,絕對跟在上面遠望,感覺完全不同。
從谷底往上拍。 人類何其渺小啊。 通過Wall Street後,就進入谷底了。 這棵松樹,在艱困的環境中,昂然聳立,長得又高又直。
不只一棵呢。
谷底這段路,平緩多了。 不過,除了 Hoodoo,遇不到半個人,媽忍不住問:應該沒走錯路吧? 上坡這段路就累人了。 有幾段陡峭坡度,我們走得氣喘吁吁,停下來休息好幾次。有點擔心爸媽的腳力和心臟能否負荷。 還好,他們平常有運動的習慣,雖然走走停停,仍舊圓滿完成。走完這一程,我可以確定爸媽的冠狀動脈都沒有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