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Day 4 Upper Antelope Canyon

上羚羊峽谷位在Navajo原住民保護區內,要進入這個著名的狹縫型峽谷,必須參加Navajo族人經營的旅行團,搭乘四輪傳動車,穿越 2 miles 的沙地,才能抵達峽谷入口。昨天,我們來探探情況時,遇見幾個Navajo族人,其中一個人拿出名片,跟我們約了今天早上八點。一個半小時的行程,每個人25元,加上進入保護區6元,總共31元。


89號接98號,過了火力發電廠,順著羚羊峽谷的路標,會看到一個非常陽春的收費亭。在收費亭外等了幾分鐘,年輕的響導出現了,坐上他的pickup truck,一路搖搖晃晃,顛簸疾行沙地,十多分鐘後,抵達上羚羊峽谷。
入口處毫不起眼,據說是印地安人追羚羊時發現的。
其實這個峽谷不長,大約150公尺,不用五分鐘就可走到出口了。
一同乘車進來的美國人,在這裡跟我們說Bye-Bye,他參加四小時的行程,等一下嚮導載我們出去後,還會再回來帶他去下羚羊峽谷。他很熱心的幫我們拍大合照。


往回走的路上,嚮導慢下腳步,領著我們細細欣賞洪水在Navajo Sandstone留下的美麗痕跡。 來這裡,最好的時間是正中午陽光直射峽谷時。

陽光會把Navajo Sandstone幻化出魔幻的瑰麗光芒,我們來的時間有點太早了,光芒比較低調,不夠耀人。
不過,也足以讓我們張口結舌,目瞪口呆了。

看不到一滴水的峽谷,置身其中,卻彷彿感受到波浪的力量。


嚮導說,從小,這個峽谷就是他們的playground。不但可以比賽誰先跑出峽谷,還有許多小洞穴可以隱身玩捉迷藏。

不同角度下,岩砂會出現不同形狀。說到起勁,他乾脆拿起相機幫我們拍下不同造型的岩砂。這個像心臟。

這個像人的側臉。

對喜好攝影的人來說,這裡的確很特別。
任何一個角度,都有美麗的紋路。

這趟旅程,凝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時,除了讚嘆,還有謙卑的臣服。上天的力量,可以成就這些美麗之作,我也當靜靜感受命運之河種種挫折鍛鍊,期待這些磨練,能在我的人生,留下同樣動人的痕跡。
可愛的嚮導,最後只收了25元的團費,6元的入園費沒收。早知道這樣,就再多給點小費。

加加油,準備開始下一段行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