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Day 3 Glen Canyon Dam ,Horseshoe Bend驚魂記,Lake Powell Resort

走完Navajo Loop,心滿意足離開Bryce,我們繼續朝 Page前進。沿著89號公路,還沒進入Page時,會先經過Glen Canyon Dam,這個水壩跨越科羅拉多河,水壩上游攔水形成Lake Powell。

水壩另一端下游處,是科羅拉多河形成的峽谷。 Horseshoe Bend在 Tripadvisor 的Things to Do List裡,排名第一,當然要去看看。網路上的訊息顯示此景點地處偏僻,所以,老公看到這個牌子時,馬上停車。
本來只是下車探探狀況,誰知道老公跟爸爸毫不猶豫的往前走,一下子,就消失在媽和我的視線裡。站在搞不清東西南北的沙漠荒地裡,不禁開始擔心起來,爸跟老公會不會找不到路回來?萬一他們迷路了,車鑰匙在老公身上,我要怎麼去求援?越想越恐怖。 媽和我決定不再往前,朝著車子的方向,慢慢走回路邊停車處。心裡無限懊悔沒有搞清狀況就亂走亂闖,事到如今,只能相信爸和老公的智慧了。

等了好一會兒,看到遠處有兩個微小的人影晃動,應該是他們吧?這才鬆了一口氣。

到底有沒有走到Horseshoe Bend呢? 老公說,走沒多久,發現前方有人影,恍然大悟那才是正確的trail,趕緊修正方向。爸說,我回頭看你們沒來,就知道你們折返了,不過,你們就算走到,也絕對不敢靠近懸崖邊啦。 老公說,趴在崖邊,相機鏡頭沒伸出去,還照不到完整的bend呢。怕相機掉下去,只匆匆照了幾張。我問爸,你怎麼沒用你的相機拍一下他趴在崖邊的樣子?爸說,我怕他掉下去,用手緊緊拉著他的皮帶,哪還有手照像。他們一搭一唱形容懸崖有多特別,這段驚魂記到此平安落幕。 今天住 Lake Powell Resort,房間臨湖。 落日餘暉把天際和湖面暈染出粉紅色澤,平靜無波的Lake Powell顯得格外美麗。很難想像,這幅景致跟險峻的Horseshoe Bend,竟然同樣來自科羅拉多河。 生活中有許多惱人的挫折,每隔一陣子,心中就會滿滿塵埃。還好,旅行中每一幅感動人心的風景,都有洗滌心靈的功用。傾聽大自然的聲音,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很快就能了悟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 媽媽偷帶的電鍋,屢建奇功。 晚餐又靠一鍋飯,配上肯德基,超市買的凱薩沙拉,吃的大家眉開眼笑。

2 則留言:

Heidi 提到...

好漂亮的 Horseshoe bend 親臨的感受一定更讓人震撼....
我們也喜歡在飯店輕鬆吃~~ 有時還帶電爐吃火鍋呢~~
我們還常常包飯糰.... 裡面用肉鬆, 滷蛋, 菜圃.. 或者灑上日式海苔粉... 這樣出門去風景區, 中餐就很容易解決了~~

Jersey Wind

不務正業 提到...

To Jersey Wind:
還好我們家兩位金主非常隨遇而安,隨便吃都很快樂。
我們這種東方胃,吃到米飯,才會全身暢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