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周末晨光

回台灣後,最幸福的一件事之一,就是兩兄弟留在公婆家度週末時,我可以好好享受睡到自然醒的假日晨光。

少了兩兄弟牌鬧鐘,一夜好眠自然醒來,通體舒暢。不過,人老了,就算自然醒,也不會晚過八點。拉窗簾開落地窗後,再賴回床上,半夢半醒間看透進白紗的陽光,陽台上竹葉搖曳,氣氛比度假更閒適。有時,不急著起床,還可以窩在床上把前一晚沒看完的小說看完。

賴夠了,心滿意足起身張羅早餐。

煎個蛋,洗幾片萵苣,夾進全麥土司中,就是一份美味早餐。這一份是老公的。 我喜歡吃地瓜稀飯配肉鬆。 吃飽了,一壺紅茶加上無線上網,不用忍受兩兄弟擠過來搶用電腦,不用扯嗓門幫兩兄弟勸架調停,我們夫妻倆人對坐上網,又是一份幸福好滋味。原來,世界上最舒緩人心的餐廳,就在自家裡。

很感謝公公婆婆幫我們搞定兩兄弟,我們得以在辛苦工作一星期後,安心享受輕鬆舒服的周末晨光。

2 則留言:

Didi 提到...

好幸福喔! 我覺得妳的稀飯早餐真不錯! 咦, 你們家的窗簾跟我的有點像!
現在我也終於可以每天享受幸福的兩人早餐囉! :D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台灣現在物價飛漲,對抗通膨,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多在家吃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