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異料理

最近生活真的很悠哉。星期一二不用上班,早上送兩兄弟出門上學後,一直到下午四點半,接他們下課,滿滿一整天都是我的遊樂時間。

通常我會先回娘家,看報紙泡茶聊天兼掃貨。媽媽的冰箱裡,總有一些剛好能讓我帶回家的東西,有時候是鮮魚,有時候是蛋糕,有時候是我買不下手,漂亮的不得了的水果。
聊夠了,開車回家停好,再晃到附近向上市場逛逛,盤算一下晚上少什麼菜。逛完市場,中午時刻,就約朋友出門吃飯聊天。約不到人,就回家開冷氣做家事,擦地板洗衣熨衣...,貴婦大概也沒有我快樂。

連著兩星期,中午陪我吃飯的都是初中死黨,當老師的她們剛好放暑假,閒的不得了。三個女人一吃一聊,欲罷不能,往往到我趕著接小孩時才散會。

上星期由我領軍,到Hotel One的異料理。這間餐廳,獲得我們一致好評。

第一風景好。Hotel One現在是台中第一高樓,頂樓46樓的法國菜我們吃不起,28樓的夏日輕食午餐,價格平易近人多了。28樓的風景也許沒有46樓好,不過,一踏進餐廳,開闊的景致,明亮簡潔的環境,還是讓人眼睛一亮,心情大好。 第二服務好。雖然是點餐式吃到飽的輕食午餐,小姐們的服務一點都不打折,換盤換得勤,上了湯菜,還主動幫我們分菜裝湯。我們三個長舌的女人,坐到下午三點多還捨不得走,竟然沒有人來趕人,很讓人感動呢。 第三好是小巧精緻的甜點水果吧,完完全全滿足女人的貪婪口腹之慾。點餐吃到飽的型式,也要好好稱讚一下,這讓長舌又懶惰的女人,不用起身取食物,有足夠的聊天時間。 有了以上三點好,菜好不好吃,口味如何,都不重要了。忙著聊天,大快朵頤,我只照到最後一道菜,蝦醬四季豆。

2 則留言:

Didi 提到...

Oh~~~My~~~GOD.~~~ 那些甜點看起來超好吃的!!! 真羨慕不務正業悠閒的生活, 真的貴婦也不敵耶, 尤其還可以逛到娘家混, 真好!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現在你應該知道,為什麼我叫"不務正業"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