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2010/7 東京富士箱根-富士山&湖山亭

今天的旅館是湖山亭。河口湖位於富士山北方,所以從湖的北岸往南望去,可以看到湖山一色的美景。

接送車沿著湖岸緩緩北行時,我努力左看右看尋找富士山蹤跡。猛一回頭,啊,富士山終於出現了。

進到旅館,趕緊拿出相機猛拍。

剛開始,雲霧還半遮半掩,雖然不是全貌,已經夠讓我們驚呼連連了。

旅館內日式庭院。

步入房間,眼前這一片美景,更讓我半晌說不出話來。

元元說:富士的意思就是"不二",課本上有教。

為什麼我會對看富士山這麼感興趣呢?因為某次旅行,在飛機上看了一部電影--當櫻花盛開,劇中描寫一對老夫妻深刻情感。先生為了完成老婆想看富士山未竟之夢,在附近小鎮守候多日,當富士山出現那一刻,先生脫下他的風衣,裡頭穿著老婆珍藏的日本和服,他在心裏告訴老婆,富士山就在眼前了….。看到這一幕,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

從此,這也變成我心裡一個小小的夢。

幸運的是,我親愛的家人陪我一起完成這個夢。

雲霧來了又走,走了又來。

Sony WX1的全景功能。

陽光不夠強,沒辦法拍"逆富士"。

房間不小。

兩兄弟也直說風景好漂亮。

風景看得心滿意足後,出發泡湯去。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湯屋落地窗前富士山卓然聳立之美,這又是一次難得感動回憶,哈哈,雖然這個回憶好昂貴。

泡完湯,走出旅館,沿著湖邊散散步。湖山亭外觀。

湯屋有一整面落地窗可以遍覽風光。

相機廣角效果讓富士山變小一些些,其實,現場看起來的富士山,比相片裡呈現的壯觀多了。

出發前硬逼老公帶他的單眼和廣角愛鏡,相片顏色比較銳利,成相也比較有層次。

沒帶我最愛的定焦鏡,真可惜。小相機的畫質還是比不上單眼,下次不要偷懶怕重。

兩兄弟在湖邊丟起石頭,玩得不亦樂乎。

一家四口克難的自拍照。

雲躲到富士山的背後。

離河口湖大橋越遠,看到的富士山就比較不完整。

忍不住要再說:真美。

晚餐在房裡吃,這是兩兄弟的兒童餐。

大人的會席料理。

我的主菜和牛不錯,老公的海鮮就很一般了。

壽司飯上還有一坨金箔。

我們一直在猜山上的燈光是做什麼用的?

嗯,榻榻米有點硬,我五點多就腰酸背痛醒過來了。

4 則留言:

Didi 提到...

好讚好讚,最後還是讓你們全家看到富士山了,好幸福好美的景象!!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雖然跟富士山的緣分只有短短一下午,但那個影像應該可以留在心裡一輩子。

Euphtw 提到...

好美!原來富士山頂夏天是沒有雪的啊~

不務正業 提到...

To Eyphtw:
所以元元的課本上說,富士山只有七月八月開放爬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