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2010/7 東京富士箱根-迪士尼

我們這對宅父母平時很懶得出門玩,暑假再不帶兩兄弟到處逛逛,實在說不過去。剛好七月底有段假期,老公跟我於是在心底盤算趁這段時間帶兩兄弟出國玩。

去哪裡呢?本來想去阿拉斯加坐郵輪兼避暑,無奈天數太長加上機票太貴,計畫了半天,最後還是打消念頭。優勝美地和附近國家公園原來也在口袋名單中,可是想到要克服時差且同時搞定兩兄弟,太累了,不要自討苦吃比較實在。剛好元元這學期國語課有一個單元叫做美麗的地球,介紹了澎湖菊島、澳洲神仙企鵝和日本富士山。我說,不然去日本看富士山好了。

旅行主軸終於決定,就是去看富士山。

至於細節,老公說他要準備博士班口試,沒空計畫,叫我全權負責,唉呦,其實我也被診所諸事搞得焦頭爛額,無心規劃。一拖再拖,老公口試結束時問我,計畫得怎麼樣?我只能回答他,我最近也很忙耶,明天,明天一定開始上網查。

出發前兩星期,趕緊訂機票,結果剩長榮超貴機票確定有位置,飛東京大人18600小孩14300,其它航空公司全部候補。老公一直唸我:叫你早一點訂不訂,搞到現在機票這麼貴。被碎碎唸得懊惱時,心中有一點想打退堂鼓,乾脆在台灣隨便玩一玩算了。可是翰翰好期待坐飛機出國玩,其實,我也好想暫離生活常軌,想去看看天寬地闊,想累積跟兩兄弟一起出國的旅行回憶。出發前四天,硬著頭皮把票開下去,然後趕緊上網爬文計劃細節,上樂天訂房間。管它票價多貴,回憶無價啊。

桃園中正機場。

東京成田機場。

看得出翰翰有多興奮。

住新宿,所以直接搭Narita express。從2010/7/1起,N'EX來回票+1500円Suica儲值金=5500円,海報上寫著大特價,可是我們還是覺得貴。出發前,日幣升值到最高點,換到0.372,說這趟旅行是燒錢之旅一點也不為過。
早上六點出家門,大家都累了,忍不住打起盹來。


拖著行李和兩個小孩,所以住宿只考慮新宿車站附近,本來想住小田急世紀南塔,可是太晚訂沒房間了,所以最後還是住京王。當初搞不清床鋪大小,而且旅行社強烈暗示日本旅館一個房間不能住超過三個人,所以我們只好訂兩個房間。Check-in時櫃檯說已經沒有連通房,進到房間又發現一張床其實睡得下兩個人,當下有點後悔多訂了一間房,好心痛多花了16000円。

第一個晚上沒走遠,在新宿西口京王百貨和小田急百貨隨意逛逛。晚餐參考網路上的介紹,到麵屋武藏吃拉麵。人很多,要排隊。

醬油口味很鹹,不是叉燒,是兩大塊滷肉,不是細麵,是粗麵,嗯,不是我愛的細麵豚骨拉麵。翰翰可能餓了,竟然把麵條全部吃完了,嚇了我好大一跳。

第二天,到東京迪士尼。出舞濱站,糊裡糊塗坐上搶錢單軌電車,結果一上車才發現,用走的也能到樂園。

這是兩兄弟光臨的第三個迪士尼樂園,但我們應該不會再帶他們去第四個了。

看到一尊尊可愛玩偶,童心就來了。

兩兄弟對賽車非常有興趣,哈哈,還好這也是最容易排到的遊戲,他們連續玩了好幾次。後來,我們乾脆坐旁邊等,不想再陪他們排隊了。

遊行很普通耶,舞群陣勢稍嫌單薄,裝扮又太不夠迪士尼,溫馨浪漫感都不足。Minnie在隊伍最前頭,Mickey在最後,不是應該要站一起才夠幸福洋溢嗎,真不知日本人怎麼想的?

我本來還想等晚上遊行,可是老公曬了一天太陽,體力和脾氣都已經不太行了,所以下午五點我們早早告別迪士尼,回新宿逛街吃晚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