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2010/7 東京富士箱根-雪月花

今天晚上住的飯店--雪月花--在強羅車站旁,不用一分鐘就走到了。


入口小徑很典雅。

飯店大廳。

比較特別的是可以自己選溫泉浴衣。

房間不大。

不過窗外景色宜人。

陽台上還有露天風呂,但不是溫泉水。

門上玻璃清晰可見山的映像。

日本的山景看起來非常舒服,綠樹成海,完完整整覆蓋山頭,綠的好純粹。

我們很少在台灣旅遊,有一次,一時興起上去清境,想體驗高山草原風光,結果放眼望去,只見到雜亂民宿四處林立,整座山變得坑坑疤疤,一點都不美了。失望幾次後,我們完全不想在台灣花大錢住旅館。

從陽台看,強羅車站就在眼前。我本來以為這麼熱門的觀光景點會人車雜沓,但整個強羅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安靜。老公出發前還嘟嘟嚷嚷說:大熱天,怎麼泡溫泉啊?但盛夏的箱根,也意外的涼爽。

進到旅館後,舒服的氛圍,緩解了沒看到富士山的失望心情。

溫泉蒸騰皮膚毛孔,涼風中,汗水滴滴滲出,好舒暢,有沒有看到富士山好像沒那麼重要了。其實,我對沒有楓葉沒有櫻花的日本興趣不高,尤其世界上有那麼多沒去過的地方,我實在不想把旅遊經費花在日本上。可是每次住溫泉旅館泡了湯後,想法就會稍微動搖。嘻,偶爾來日本玩玩,還是很有趣的。

除了兩個男女湯外,另有三個貸切小風呂。通往溫泉的小庭園十分雅致,泡完湯有喝到痛快的養樂多,晚上十點過後還有免費拉麵。

晚餐開始了。我們沒有選擇傳統日式會席料理,選了另一個有小火鍋天婦羅和握壽司的組合。兩兄弟雖然是小人價,旅館給的餐量竟然跟大人一模一樣。

兩兄弟戰力十足,吃的比我們還多。

這盒握壽司,本來以為吃不完,最後也幾乎清空。一個人五貫握壽司可以任選口味,怕兩兄弟不敢吃生魚片,點了很多熟的。送上來後,看到鮪魚油嫩光滑色澤,口感入口即化,真應該多點幾個鮪魚口味才是啊。

吃飽飯後,四處散散步。

兩兄弟很好笑,一句日語都不懂,電視還能看到哈哈大笑。

肚裡食物消化後,再泡一次睡前湯,然後,一夜好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