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2010除夕夜

前兩天,整理相機記憶卡,除夕夜照的相片才見天日。感覺剛過完年而已,怎麼一下子又過了一個多月,時間流逝真的快到讓人驚嘆。

老公架好腳架,元元拿著遙控器自拍。仔細端詳,他長大不少,神情比以前成熟許多。瞧他擠眉弄眼的模樣,非常逗趣,雖然平時常常怒氣沖沖,其實他還有點做諧星的天份呢。

也不過前陣子的事而已,他常常惹我們生氣,我們也讓他不服,怎麼這幾天,他突然轉性,回家吃飽飯,跟他說七點半開始做功課,時間到了,稍稍提醒他,他就拖著書包往書房走。過幾分鐘,我準備進書房突襲檢查,心裡總預備要開口罵人,結果這幾天看到的景象都是他埋頭苦寫。寫完作業,自動自發進浴室洗澡,又讓我們好驚奇。

好友Lilian給小孩接受華德福教育,她有一次講了一段話,驚醒我這個夢中人。她說:在你講了一千次後,小孩還不聽,你才有權力生氣。一千次對我來說是不可能啦,十次二十次還做得到。我開始學著把生氣的界線放到二十次,現在看起來,衝突好像有減少一些。

當然不可能永遠這麼幸福快樂,我們畢竟是凡人,我有情緒,元元也有情緒。我會慢慢學著尊重他的情緒,我也希望他能學會尊重父母的情緒。哈哈,希望他能學得比我好一點。

兩兄弟跟阿嬤合照。好像應該多照一些老家的相片,兩兄弟才會記得這是他們人生最初幾年生活的地方。

一轉眼,嫁到這個家將近十三年了。第一個七年,風風雨雨中辛苦走來。公婆很辛苦,要適應我這個表面隨和心底強悍的媳婦,不是易事。

也許公婆每日誦經的力量改變了我,我的心,慢慢柔軟起來。第二個七年,走起來輕鬆多了。懂的柔軟的力量後,未來每一個七年,都會更美好。

現在,心裡好感謝公婆和小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有些愛,扎扎實實存在,不管是不是你喜歡的形式,不管是不是你希冀的模樣,但他就是存在那裡。當你開始敞開心感受,當你把心中的頻道全開,感受其豐盈,感受其真誠,你才會恍然大悟,緊閉心扉時,自已錯過了多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