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無常是常

公婆從越南旅遊回來,兩兄弟恢復週末到阿公阿嬤家看電視打電動度假的日子,老公和我也得以重新開始享受星期天早上在綠園道運動散步的浪漫時光。

這陣子,天氣乍暖還寒變化多端,木板道兩旁小葉欖人樹跟著亂了步伐,一下子掉樹葉,一下子冒新芽。前一段時間還掉葉子呢,怎麼這兩三天氣溫上升,枝椏轉眼間佈滿嫩綠新葉。看到這片欣欣向榮模樣,忍不住讚嘆,好美。

我們散步到存中街的Muffin咖啡吃早餐。


人生變化,讓人始料未及。老公一向節儉不愛外食,竟然也慢慢享受起小咖啡館吃早餐的小樂趣。

一向讓人傷腦筋的元元那天帶回來一張獎狀,說是最佳進步獎。我猜老師大概眼花看錯分數了。

身處時間之河中,靜靜感受種種無常變化,總覺得神奇奧妙。有些變化,在預料之中,讓人欣喜。有些變化,超過我們能承受,讓人傷痛。但這就是人生,每天都在變化,每天都有不同。明瞭"無常是常"後,也就能敞開身心,準備接受各式各樣幻化來考驗迷惑我們的相。

因為人生無常,讓人更珍惜當下這一刻,珍惜這樣一個靜靜散步的早晨和小咖啡館的美味早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