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2003-09加東之旅-Ottawa至Niagara Falls

挑戰第一個景點成功後,心情篤定多了,信心十足展開第二天旅程。從Ottawa到Niagara Falls將近600公里,感覺開了好久好久。Toronto附近公路網比較複雜,我們謹遵師父教誨,沿途目不轉睛追蹤公路號碼,總算平安抵達目的地。

順著標示來到Niagara-on-the-lake。

位在Ontario Lake旁的湖邊小鎮。


這個湖,真大耶,簡直像海一樣無際,我們兩個鄉下土包子,驚嘆連連。

今天住Brock Plaza Hotel,在大街旁,交通非常方便,可是有點歲月痕跡。


搭電梯上樓時,電梯還頓了好幾下,我忍不住碎碎念老公,怎麼找這麼舊的飯店?
不過,一走到露台,居高臨下飽覽Niagara Falls壯闊氣勢後,我就改口稱讚老公英明了。

五大湖湖水由西向東流,最後注入Saint Lawrence River。
Niagara River連接Lake Erie和Lake Ontario,河水流經途中,因地勢落差,形成氣勢磅礡的大瀑布。 Goat Island將瀑布一分為二。左邊是美國瀑布,右邊是馬蹄形的加拿大瀑布。
這是加拿大瀑布。


美國瀑布。

美國端有步道可以往下走。

霧中少女號穿梭其中。

飛騰在空中的水氣,把陽光幻化出彩虹。

Niagara River河水奔騰,十分壯觀。

霧中少女號一定要坐。越靠近瀑布,越能臨場感受水流下衝的巨大力量,雨衣的帽子被風力水力吹得幾乎抓不住。

Cilffton Hill。

街道兩旁好多奇奇怪怪的店。

晚餐吃Hard Rock,就在飯店旁。

房間露臺可以全覽瀑布風光。

橋的另一邊是美國國土。

晚上上演燈光秀。

隔天早上,下樓買杯咖啡配昨晚剩菜,在露台邊輕鬆享用早餐。

既然有Jacuzzi,就用一下吧。

Niagara Fall突然轉向產生的whirlpool。

瀑布下游寬廣平靜的Niagara River。

人生第一次租車之旅開的Taurus。昨天剛上路時,老公一直找不到大燈開關,推敲半天,才發現這裡只要一上路,大燈就自動亮起,所以根本找不到關大燈的開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