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2003-09加東之旅-Montreal至Ottawa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拖了半年多,終於也把土耳其希臘型的相片整理完了。我不是很會寫文章,只能用最簡單的語言,設法留下旅行回憶。當我如釋重負的說:終於寫完了,老公竟然回答:這些文章大概只有我們會看。不過,過了一會兒,他又深有所感的說:把這些相片看過一次,好像同樣景點重新玩了一次。是啊,常常心浮氣躁做什麼都不是時,我會把這些旅行回憶看了再看,感受那ㄧ剎那放空的感覺,然後,就又能安分守己回到當下這一刻,做好該做的事。

突然想起第一趟長途自助旅行,2003年的加東之旅。


我跟老公的蜜月旅行到Syndney和Melbourne,沒跟團,不過也沒租車,我們參加local tour到處去玩。後來陸續去了日本幾次,坐火車自助旅行,雖然不會日語,仍舊平安順利。旅行的觸角停在這裡好幾年,不太敢往其它地方開展。

一直到我認識了愛玩的師父。他有好幾次美國加拿大租車旅行經驗,三不五時,就會把這些旅行的豐功偉業拿出來說,講得我們心癢癢的。2003年,老公計劃到Montreal開會,師父知道了,一直鼓吹我們自己租車去玩,他不停拍胸脯保證,很簡單,沒問題啦,反正上highway,注意公路號碼,一切OK啦。

於是,師父給我一張Ontario地圖和一本加拿大旅遊書,他說Quebec的地圖到高速公路旁的Information Center拿就有了。老公傻傻的開始計畫,我那時是電腦白痴,只能在一旁窮緊張。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大膽子啊。我們沒考慮過師父三個小孩都在美國生的,他是美國人的爸爸,師父的老婆也有美國綠卡,常常到美加探親旅遊,他說起來做起來當然容易。而老公跟我,是兩個完全沒有親人在美加的台灣聳。美加旅遊狀況,我們一竅不通,從沒租過車,竟然連地圖都沒湊齊就敢上路。回頭看看,這趟旅行能平安回來,真的是老天保佑。

凡事都有第一次,這個第一次雖然不完美,卻讓我們開始感受開車暢遊隨性自在與美好,老公也因此動起出國進修的念頭。說來都要感謝師父啊。

這也許是這輩子唯一一次加東遊,Niagara Falls和Quebec都不要錯過,師父這麼說,到美加玩,千萬不要怕開車,師父也這麼說了,所以,我們從Montreal租車,往西開到Ottawa,Niagara Falls,繞原路往東走回Kingston,最東開到Quebec,然後再往西繞回Montreal,五天四夜總共1800公里,總結一句話,累斃了。還好第一次凡事新鮮,體內急增的腎上腺素和時時緊繃的交感神經,讓我們一路精神飽滿,戰勝旅途疲憊。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後來幾次,老公和我就不再採這種急行軍方式了。

人老了,免不了想記下當初諸多第一次。

第一踏進加拿大,在溫哥華轉機。

Montreal機場領完車,聽完租車櫃員拿出地圖解釋一堆後,似懂非懂上路了。現在用慣GPS導航,很難想像當初怎麼敢就這樣只帶著地圖出門呢?

懵懵懂懂開上Highway,確定路邊標誌號碼是我們要走的公路,心情才稍稍放鬆。第一次走又直又寬的美加公路,老公和我不停嘖嘖稱奇。

好不容易開到Ottawa,看到Downtown標誌,趕緊下交流道。師父告訴我們,美加城市旅館,幾乎都是Valet Parking,停車費大多不便宜。不過,第一次開車自助行,我們不敢住什麼郊區Motel,只好乖乖訂Downtown飯店,貴也讓他貴了。住哪一間旅館,現在完全忘記,只記得位置不錯,很多景點都走得到。

初抵旅館,check-in時間未到,不能進房。沒辦法,只好拖著有時差的疲憊身軀出門逛大街。這是Parliament Building。

1866年完工的哥德式建築。

Ottwa散起步來很舒服。這是Rideau Canal的起點,這條運河連接渥太華河和聖羅倫斯河,總長200公里。

運河貫穿Ottwa,還可以坐船遊河。

加拿大國立美術館,我們沒進去。

聖母大教堂,我們好像也沒進去耶。唉,真是一趟青澀的旅行。這些景點,現在對照著旅遊書,才一一搞清名稱。

Byward Market,很熱鬧。

實在抵擋不住時差,回旅館狠狠睡了一大覺。睡醒後,天也快黑了,趕緊出門找食物。這跟我們認知的Downtown非常不同,怎麼越晚越不熱鬧?台灣不都是越晚越熱鬧嘛?

再去一次Parliament Building。

Rideau Canal旁的城堡飯店。還好我那時候不會上網,不然一定吵著要住這一間。

在路邊找一家看起來客人最多的餐館,努力從菜單拼湊少數看得懂的幾個字,叫了這兩盤餐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