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2009 香港迪士尼小旅行 Day 1

土希之旅還沒紀錄完呢,最近雜事頗多,沒什麼心思靈感寫blog,結果一晃眼,兩個月過去了。

每天,生活好像不斷重複同樣片段,上班下班,尋常起居。但停下腳步,仔細感受回想三天前的我,三個星期前的我,三個月前的我,其實還是大不相同。不只如此,身邊人事物也都時刻在變化,兩兄弟的成長尤其是。

寫寫這幾天的香港小旅行好了,幫兩兄弟留個成長紀錄,才不會猛然回頭時,懊惱時間過得太快,腦袋瓜一片空白。

三年前帶兩兄弟到美國累積的里程數快到期了,老公一直提醒我,要找個時間用一用。老實說,沒有什麼旅行的fu耶。我忙洗腎室評鑑,老公為了實驗結果焦頭爛額,要不是里程放到過期太可惜,要不是每星期六日讓兩兄弟宅在家裡太心虛...,我們還真的寧願在綠園道散散步,逛逛SOGO,吃吃全國自助餐就好了。

去哪裡呢?老公說換日本線機票比較划算。原本打算去立山黑部,可是星期四找不到人來代班,加上想到要準備厚重禦寒衣物,實在有點麻煩,旅行的fu馬上又少一大半。我說,帶兩兄弟去香港迪士尼吧,就當成去台北度個小假一樣。

事到臨頭上網換機票時,才發現翰翰護照過期。所以,這次一樣,也到旅行前一天,才備齊所有證件,訂好飯店。

下午四點二十的飛機,我早上還去上了半天班,再多賺點旅費。兩兄弟一年多沒出國玩了,興奮的不得了。問他們為什麼喜歡出國,翰翰說:因為可以坐飛機,住飯店。


香港真的很近,一個小時航程,比我們從台中到桃園機場還快。出機場,找中國旅行社買迪士尼門票,一個人便宜十塊港幣,找麵包店買隔天早餐,然後搭Taxi飛奔至迪士尼好萊塢酒店check-in,準備趕晚上七點遊行。結果,櫃台小姐要我們不用急,星期四到六,遊行七點四十五分才開始,而且可以玩到晚上十一點。真好,今天晚上不會浪費掉了。而且現在入住迪士尼酒店,可享隔日免費入園。拿著迪士尼門票check-in,櫃檯會把門票升級為兩日券,頂划算的。

飯店的床夠大。

配合萬聖節,房間裡有一些可愛的小擺飾。

坐shuttle到園區,大概十分鐘。右邊是三年前帶兩兄弟去Orlando Disney World的相片,兩相對照,兩兄弟長大不少呢。

人手一片骷髏頭板子,還會螢光呢。

誤打誤撞碰上萬聖節,園區內到佈滿南瓜人和骷髏頭,連遊行都鬼影幢幢,感覺十分詭異,年紀小一點的小孩可能會被嚇到吧。嗯,我還是喜歡充滿歡樂的迪士尼。

站在糕餅店前取景,馬上有熱心的外國人主動說要幫我們一家照相。右邊相片是三年前在Epcot照的,那時是聖誕節,氣氛好溫馨,我比較喜歡溫馨的迪士尼。

穿越美國小鎮大街,我們在明日世界玩了太空飛碟,馳車天地。看完九點的煙火,再往幻想世界進入。

每個迪士尼都有的"小小世界"。雖然有點無聊,可是沒聽到這首"it's a world of fun and a world of tear",就不算來過迪士尼。

煙火結束後,人潮明顯減少許多,排隊時間也變短了,幾乎不太需要等待,兩兄弟一樣玩過一樣,十分盡興。我們陸陸續續玩了小飛象,小熊維尼歷險之旅,灰姑娘旋轉木馬。

看兩兄弟玩得這麼開心,我們也跟著開心起來。

希望這些歡樂回憶,能常存兩兄弟心中。

走到探險王國,我們又玩了森林河流探險,在暗夜中,探索秘密叢林,河流中不時出現鱷魚河馬大象等動物。一直到下船時,翰翰還堅信這些動物是真的,不停的說:好可怕。說他長大了,其實還是小孩一枚。鬼屋我們就略過沒去了。

再走回Tomorrowland,我試探性問元元:要不要玩雲霄飛車,他竟然一口說好,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所以,我們四個人手牽手,進了space mountain。這真是我們家一大突破啊。

我對space mountain的印象,停留在小時候去日本迪士尼時,可能太久太模糊了,記憶中認為一點都不可怕,只是稍微刺激一點的鐵道航行。排隊時,我還對他們信心喊話說:一點都不恐怖啦。結果,我錯了。坐了幾秒鐘後,驚覺space mountain心跳指數,遠遠超過我十多年前留下的印象。我開始一路擔心兩兄弟會嚇到哭出來。

步下space mountain,翰翰竟然還傻笑。我問翰翰:恐怖嗎?他先是搖頭,後點頭。他說:不過,我一路都張開眼睛耶。

沒想到,兩兄弟長大到可以接受雲霄飛車了,他們不再是我以為的小朋友,已經逐漸往青少年之路邁進了。這件事又給了我一個小啟示:小孩對事物的接受程度,遠遠超過父母想像。勇氣不足的父母,老是多餘操心雞婆設限,小孩也會跟著什麼都害怕。

完成space mountain艱鉅挑戰,兩兄弟說:肚子餓了。汽水20港幣,麵和飯都50港幣起跳,高麗菜15港幣。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元元說:好好吃喔。

老公和我已經兩腳發痠兩眼無神了,兩兄弟還不肯走。最後,十一點一到,所有遊樂設施結束,兩兄弟才甘願回飯店。走出樂園,搭上shuttle bus,進到飯店房間,一看時間,快十二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