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9香港迪士尼小旅行 Day 2

年紀越老,旅行的習慣慢慢在改變。

以前,旅館只是落腳處,反正,睡個覺而已,我們大概都會選擇最便宜的房型。現在老了,沒辦法走太遠的路,無力做太辛苦的遊訪,待在旅館的時間變長,花比較多的錢,住有view的房間變成一件重要的事。

早上起床,拉開窗簾,看到美麗風景,心情大好。

游泳池看起來很不錯喔,下次要記得帶泳衣….,嗯,如果還有下次。

如果海邊有個人造沙灘,就更完美了。

還好昨天有先見之明,在機場先買了一大袋麵包,不然飯店早餐一個大人要價一百多塊港幣。本來打算當宵夜的泡麵,被他們父子三人當早餐吃掉。

遊樂園十點半才開門,老公一直碎碎念:應該要讓房客早點入園才是啊。

其實,在飯店四週隨意逛逛,情調也不錯。

看得出翰翰很興奮吧。

他一路跳跳唱唱。

不停地耍寶。

講起話來聲音柔柔嫩嫩的他,是我們家的開心果。

你越煩燥時,他越愛黏在你身邊,講些無俚頭的話,做些三三八八的動作,逗你開心。

他好像是老天爺派下來,隨時提醒我們,放輕鬆放輕鬆。

元元就少了一點樂天的基因,他的表情,總是帶著淡淡憂鬱。

大白天看這些鬼,感覺變可愛了。

左邊是香港迪士尼,右邊是Orlando Disney World,城堡大小差很多耶。

香港的有點太陽春。

走進Tomorrowland,兩兄弟指定要再開一次賽車。

剛開始,人不多,坐完一趟還想再來一次時,排隊人龍早已長長一串。

雖然要排隊,但比起美國,排隊時間還不算太長。我一直以為遊樂園裡會塞滿內地人,結果人潮沒有想像中多。

元元升上三年級後,課業壓力頗大,每天都滿臉疲憊寫作業,永遠有做不玩的數學題,寫不完的國字。上床前,他總要抱怨:我今天還沒玩到耶。他的生活離快樂無憂的童年越來越遠了。

老公和我,其實也不忍心提早結束他的童年,可是,不稍稍推他一把,又擔心他的步伐跟不上同儕。每一對父母,都在這樣的不捨與擔憂中矛盾掙扎吧。

帶他來迪士尼玩,心情上有點在彌補。希望wonderland的真摯溫暖,能在他的心中,微微發光發熱。

跟著小飛象旋轉上下,不只小孩快樂,每個大人也都笑得好快樂。

旋轉飛碟跟小飛象異曲同工,兩兄弟玩了好幾次。如果不是為了小孩的歡顏,我懷疑有多少大人會對迪士尼有興趣?

中午吃漢堡炸雞。

翰翰記得三年前在美國迪士尼吃爆米花,一直吵著要吃,昨天晚上看遊行時,他就在我耳朵邊不停唸:看遊行跟吃爆米花是最配合的事了。

翰翰說得對,爆米花的確跟歡樂氣氛最對味。其他的餐點普普,這個爆米花我就強力推薦了。

焦糖奶味香氣十足,沒幾分鐘,父子三人一掃而空。

看完歌舞青春熱力舞蹈,緊接著看獅子王。座位跟舞台距離不遠,很有臨場感,幾段高空飛人和耍火球表演,比當初坐遠遠看太陽劇團感覺還震撼。

巴斯光年打飛彈的遊戲,因為不用排隊,兩兄弟玩了好幾次。所以,看到巴斯光年出現時,兩兄弟馬上湊過去。

牽到巴斯光年的手了,翰翰笑得好高興。

元元也笑到嘴巴合不攏。

再翻翻三年前的舊照片對照,兩兄弟長大好多。小孩長大,代表大人老了。忍不住要再感概光陰似箭啊,真的要好好打起精神,在有限的時間內,為人生多畫下幾筆豐富的色彩。

老公下了好幾次"玩最後一項""最後一次"通牒,兩兄弟還是不肯走,我們只好使出買紀念品的殺手鐗,利誘兩兄弟往美國大街走。在美國大街又看了一場迪士尼招牌歡樂遊行。

進了紀念品店,父母的耐性再度被考驗。

兩兄弟這個要摸摸,那個要看看。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買。老實說,我也很想通通打包帶走,實在太可愛了。還好我們家有一個嚴厲的糾察隊,隨時提醒我們不可以浪費錢。

最後再跟飯店的Mickey合照一張相片。

離開迪士尼,換了兩線電車到尖沙咀。今天晚上住尖沙咀麗景酒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