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在綠園道晃來晃去的周末

某次弟弟弟媳回台中,一些人留在家裡玩Wii,不想玩的,就到綠園道散步。

弟媳突然問我:你們每個周末都過得這麼悠閒嗎?我愣了一下,反問她:難道你們的週末不是這樣嗎?她說他們都很忙,一個月大概只有一個周末可以共度。

我這才突然驚覺,習以為常悠閒週末,其實是老天爺眷顧才有的特別享受。

兩兄弟星期六晚上又回阿公阿嬤家度假,老公和我閒閒無事,星期天早上起床後出門散步去。今天往美術館方向走。

每次到綠園道散步,看見大家臉上神清氣爽的模樣,我都會跟老公說:好羨慕可以他們可以每天早上出門散步喔,等我老了退休了,我也要每天來健走運動。老公很不以為然的說:妳現在就可以啊,你只要少賴床半小時,就有時間出門運動了。

城市中的綠意特別可貴。

常常會在散步途中,看到一群群老人家開朗的談天說笑,感覺真美好。

拿出新手機,試試相機功能,好像不怎麼行。石牆上是各個書法家的拓碑。

藍天白雲很美麗。老公問我為什麼拍個不停,我說我想試試當部落客的滋味。

美術館到了。

其實才走十來分鐘而已。美術館四周有小規模步道穿梭在高低起伏小丘間。藝術性美觀性當然不比已開發國家的大都市,但在住家附近,就能享有滿眼綠意,能這樣自在舒適散步,我覺得很滿意了。

有人在草地上練功。相片畫質不佳,我好像應該買個好一點的隨身機。

綠園道繼續向前延伸。

美術館斜對面五權西路上的聖華宮素食自助餐,口味不錯,價格公道,我們跟公婆幾乎每星期都在這裡聚餐一次。

五權西四街旁的園道。

兩旁有一些小店。這是"日出"老店,我喜歡吃他的土鳳梨酥。

造型奇特的餐廳。適合喜歡浪漫氣氛的年輕人,不適合我們這種"吃粗飽"的小家庭。

前面就是大家比較熟知的五權西四街餐廳區。走到這裡,肚子餓了,老公說:不要再往前,回頭找早餐吃了。

今天早上開始散步的地方,從這一頭走,可以通到科博館。

直直往前,有一家春水堂,我可以接受的價位,老公說太貴了。

和英才路一街之隔的模範街。自從貓咪搬到模範市場附近,我們開始往這個方向覓食,今天要來找找有沒有好吃的傳統早餐。

發現一家人聲鼎沸的早餐店,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生意真好,水煎包要用搶的。老公好不容易才殺進重圍。

店名叫做模範早點。

燒餅夾蛋肉包蔥餅和米漿豆漿,只要70元。

吃飽喝足,帶著好不容易搶到的四顆水煎包,到貓咪家聊天,一直聊到快正午才散場。

中午回公婆家吃飯順便接回兩兄弟,下午去美誼游泳,晚上再繼續出門散步覓食。

常常在誠品這端園道遇到不同活動。

翰翰轉輪盤,轉到阿姨口中第一獎,冰淇淋買一送一。哈,太貴了,我們完全沒打算去吃。

吃飽飯後,到誠品翻翻書。自從翰翰看懂注音符號和國字後,我們一家四口總算可以在書局待久一點了。以前,會計較誠品的書比博客來貴,常常只翻不買,現在,我偶爾捧場買幾本,因為我衷心希望誠品能夠屹立綠園道,我們散步時才有更多地方可探訪。

某次,剛好碰到小型演唱會。

有吃到飯,散到步,買到東西,心情有悠閒到。如果沒有特別大事,我們就是這樣過周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