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2009 香港迪士尼小旅行 Day 3-4

為什麼選麗景酒店呢?

在香港工作的堂哥建議我們住尖沙咀。他說YMCA價格合理,地點又好,可是我上網看時,已經沒房間了。

老公和我分頭在網路上尋尋覓覓,他習慣從低檔的找起,我則從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開始往下找。結果,不管高檔低檔,每家飯店的網頁,只要用兩大兩小一個房間訂房,得到的回應都是:沒有適合的房型。為什麼兩張雙人床的房間這麼難找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最後,麗景酒店是我們找得到唯一有兩張雙人床,又看得到維多利亞港港景的飯店了。一個晚上大概六千多塊台幣。

昨天跟堂哥吃完飯,回到飯店,已經十點多了,完全無力看風景。早上,老公照例第一個起床,我半夢半醒中聽到他叫兩兄弟:趕快起床,你們看港口有很多船喔。

我們住Gold deluxe,房間有一大面落地窗,可以看到開闊港景和對面香港島高樓天際線。

大大小小的船來來去去。

某個角度的風景稍稍被擋住了,高樓層的Platinum guestroom,風景應該更讚。

兩兄弟拿著昨天買的紀念品在窗邊把玩。

元元選Mickey,翰翰選Pluto。

小小一隻,60元港幣,這是我們這對小氣父母的極限。

其實也不是小氣啦,我們擔心給得太多,兩兄弟會不知愛惜。

簡樸生活與享受人生,不太容易拿捏取捨。

旅行時,常常想試試好一點的飯店,但心裡又有一個道德的天平告訴自己:不可以太奢侈浪費。因為自己也很清楚,由奢返儉難啊。

不過,很多時候,驚喜就在於,原來,不需要花到大錢,便可以住到不錯的飯店。簡樸與享受,能達到某種程度的平衡,這是最好的事了。

風景看夠了,我們出門吃早餐。



這附近,很多茶餐廳。參考人氣Blog,找到彌敦道跟海防道附近的澳門茶餐廳。生意很好,高朋滿座。

菜單上有各式各樣早餐組合,忍不住要說:香港人早餐未免也吃太好了吧。元元說好吃,我早餐吃素,沒嚐到味道。



本來早上行程是海洋公園。陪兩位公子逛兩天迪士尼後,老公和我已經沒力氣再玩遊樂園,所以今天只打算逛逛海港城,然後下午坐太平山纜車看夜景。

兩兄弟很久沒出門玩,到哪裡都很興奮,像鄉下土包子。

海港城旁的廣東道。



沒去海洋公園省下的門票錢,讓兩兄弟到Toysrus買玩具。海港城裡的朱銘太極雕像。

港邊風景不錯。

海港城的店,東西不便宜捏,不是很好逛。還是在港邊隨意走走,看看免費風景就好了。

翰翰的模樣好逗趣喔。

看到港邊停著遊輪,勾起半年前希臘小島遊輪之旅的美好回憶。下次應該可以來試試東南亞線的遊輪。

走著走著,經過星光行的翠園。這間飲茶在人氣blog裡也出現過,進來吃午餐順便歇歇腿。一邊用餐,一邊看風景,氣氛不錯。



叫了蟹粉鮑魚燒賣各一籠,魚翅灌湯包,皮蛋瘦肉粥,廣東炒麵,鮮蝦腸粉,四百多塊港幣,在香港九龍精華區,這樣的價位算便宜吧。

吃完午餐,肚皮脹脹,眼皮重重,回飯店睡覺。

兩兄弟一回飯店,迫不急待組合新玩具。

翰翰選Lego。

元元的新歡是鋼彈超人。

躺在床上看港灣船隻來來去去。

風景稱不上美,但氣象開闊,感覺非常舒服。

兩兄弟很開心呢。

瞧他們玩在一起的模樣,覺得有手足真是件幸福的事。

翰翰這個月是班上的品德小天使,他總是笑瞇瞇的,走到哪裡人緣都很好。

落地窗後的維多利亞港好像假的佈景一樣。

合照一張做紀念。

傍晚,太陽小一點,到星光大道逛逛。

坐天星小輪到中環。換搭的士到纜車站。排了好久才坐上纜車。



燈光昏暗,老公的Olympus對不到焦,他一直不停碎碎念說要換掉機身。

凌霄閣裏又遇到Mickey。

夜景霧濛濛。

從飯店最高樓看夜景。沒有腳架,拍不太起來。

第四天清晨晨光。

吃完早餐,收拾行囊,準備回家。因為不趕時間,我們沒有坐機場快線,直接換電車坐到東涌,再從東涌坐巴士到機場,這樣便宜多了。東涌車站外,有一個 Outlet mall,可惜沒逛到。

八達通卡跟著回台灣,看來,兩兄弟有機會再到香港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