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2008高雄墾丁小旅行(上)

某個下午,兩兄弟玩成一團,我在一旁做自己的事,沒太理他們。突然聽到元元在唱:天是寬的,地是廣的,我要為你道盡狂熱,不要浪費每一個快樂,當夢的天行者…....,我嚇了一跳,沒看過海角七號的他,從哪裡學來這首歌呢?

他說,每天從小學到安親班的車上,大家都在唱。


說來慚愧,我們這對宅父母,不僅家裡沒裝有線電視,加上懶得開車長途跋涉,假日只想在家附近"慢活",生活完全跟不上社會脈動。什麼熱門餐廳,熱門景點,熱門影片,我們一點概念也沒有。兩兄弟對台灣的認識,竟然是來自Monopoly。

翰翰偶爾會問我:礁溪溫泉在哪裡?花蓮海洋公園長什麼樣?你可以帶我去綠島嗎?我問他你怎麼知道這些地方?他說:Monopoly裡面說的啊。

元元比較幸運,他小時候,我在大醫院上班,藥商三不五時舉辦名為研討實為住飯店的醫學會,涵碧樓花蓮遠來,我們都帶元元去住過,不過,他現在應該完全沒印象了。翰翰可憐多了,不論墾丁花蓮台東,從來沒去過。

手邊剛好有張高雄金典的住宿券,我在心中盤算,應該要找時間帶兩兄弟出門長長見識。2008年12月某周末,看天氣晴朗,早上訂到飯店,就決定下午出發了。

匆匆忙忙上路,臨上交流道前,才發現忘了帶相機。本來心中小小遺憾呢,好不容易去一趟墾丁,竟然忘記最重要的相機。結果,回家傳輸手機拍的相片上電腦,才發現,這些不完美的成相,竟然呈現另一種自在隨性的風味,極度符合這趟臨時起意小旅行的調性。

又是一個人生小啟示--表面上看似不完美的遺憾,結局可能有意料之外的驚喜。

到高雄已經晚了,我們去Dream Mall吃飯,坐摩天輪。翰翰好興奮,因為Monopoly上的景點,他又多去一個了。

85大樓風景不錯。

早餐前,我們到附近新光碼頭逛逛。草皮剛好在噴水,兩兄弟快樂追逐,穿梭其間。

我們的確要常帶兩兄弟出門跑跑跳跳,幫他們多創造一些旅行回憶。

從碼頭看85大樓全貌。

墾丁海生館,兩兄弟第一次來。

一走進海洋隧道,餵魚秀正上演,兩兄弟看得目瞪口呆,當晚就畫出心中的震撼。翰翰畫的。

元元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