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模範生和值日生

某天在報紙上看到模範生這三個字,突然想到,四月四日兒童節耶。以前讀書時,在這個時節,班上好像都會選出模範生。

我隨口問元元:你們班上模範生是誰?


老公在一旁聽到,揶揄我說:你還奢望他當模範生喔。的確也是,他沒被打成黑五類,我就要很慶幸了。

元元說了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名字。然後,他接著說:可是老師選我當值日生,我很喜歡當值日生。

在大人眼中,模範生和值日生差很多。在七歲小孩的心裏,當一個稱職的值日生,比當模範生還快樂。我好希望元元長大後,仍舊是一個喜歡當值日生勝過模範生的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eidi 提到...

上一個留言很奇怪喔~~ 按下去"Here"或留言者的代號"Kazilar"沒有出現部落格, 而是開始Download Something自動要掃描你的電腦, 直覺上趕快關掉視窗, 像是會植入木馬程式或病毒來竊取資料的自動執行軟體..... 請大家小心喔, 最好不要點選. 希望我的電腦還沒受感染才好...

小鎮醫生, 你是不是要考慮刪掉那一個留言阿~~
希望是我多慮了

不務正業 提到...

To Jersey Wind:
謝謝你的提醒,我已經把它刪除了。
希望你的電腦一切平安。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