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失業中

結束舊工作,新工作卻碰到阻礙,遲遲無法進展,所以,現在的我,失業中。


原本很沮喪,東罵西罵,怨天怨地。幾天下來,才發現,這多出來的假期,來得很是時候。

剛開始,時間多到發慌。加上莫名奇妙被絆住的心慌意亂,做什麼都不是。

慢慢,生活有了新軌道。

雜七雜八看了好多書。淑埜借我的燦爛千陽,蘋果媽的廚房之歌,從娘家搬來的雍正王朝楊貴妃….,不同風格的書,帶來不同的激盪和啟發,工作上煩人難解的問題,突然變的微不足道了。

因為腳步慢下來,每天早上送兩兄弟上學時,我開始認真聽他們發問,陪他們聊天,不再只是隨意敷衍。回家後,散步到市場,一邊買菜,一邊計劃晚餐的菜色。掃廁所,收洗衣服,簡單整理家裡….,都變成例行公事。常常,ㄧ個人待在舒適的家中,打開窗戶,有涼爽宜人的春風春陽,加上音樂,書本,網路,悠哉從容。

心從容後,生活中多出許多美麗的畫面。

翰翰做作業的神情。 用心專注。 我喜歡看老公督促元元做作業,這樣的畫面,每每讓我感受到他為家庭的付出。認識十多年,他越來越有一家之主的樣子。 翰翰抱小熊睡覺的樣子,好可愛。 現在,連晚上都有餘裕到綠園道散步了。 我問老公,不然,我不要上班好了。真的,再這樣過下去,忍不住要希望乾脆失業算了。

3 則留言:

Didi 提到...

嗨嗨, '不務正業'真的要不務正業囉?! 好羨慕... 能夠這樣放慢從容過日子很不容易, 與其在工作中停滯, 不如在家庭及與自己的相處中獲得快樂, 希望妳能慢慢找到心之所屬喔!

Euphtw 提到...

當腳步慢下來,就可以發現天地的廣闊與美好。這也是種小小的幸福呢!祝妳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與夢想的生活。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euphtw:
謝謝你們的鼓勵打氣,像雪中送炭一樣溫暖。
這一個星期,深深感覺自己很幸運,即使失業,也不愁斷炊,還可以營造小小的幸福,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