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不變與改變

從日本旅行回來後,除了去一趟台南,我們在台中,又過起一成不變的生活。

大部分的週末,兩兄弟會回公婆家住,盡情撒野。星期天下午接他們回家後,我們喜歡在綠園道散步,單純樸素地享受生活。

當初會買房子在園道附近,就是憧憬隨時可以散步的悠閒情調。真正搬來住之後,發現這裡生活機能非常便利,一點都沒讓我們失望。
園道的兩頭分別是科博館和美術館。天氣正熱時,我們比較常躲在科博館吹冷氣避暑。像現在,春風宜人,涼爽舒暢,適合戶外走路散步。往美術館方向,沿途有不少雕像和小草坡,慢走慢玩,兩兄弟很愛。 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樟樹的綠色隧道,樹蔭還不夠濃密。等兩兄弟帶他們小孩來散步時,樹應該長很大了吧。 斜坡往上走,美術館到了。 同樣一條路,從冬天走到夏天,四季循環,葉落花開,花謝新綠來,風貌日日不同。 在日復一日的散步中,兩兄弟慢慢長大。他們追追跑跑,打打鬧鬧,每一次找不同的樂子,發明不同的遊戲。小時後,牽手緊握,亦步亦趨,現在,遠遠落在他們屁股後面,用眼角餘光追逐他們奔跑,我總是讚嘆時光神奇魔力。 看似平常的散步,其實是生活中重要的穩定力量。還好有這股穩定力量,支持著我,讓我始終勇氣十足,面對工作上變化不斷的挑戰。

說到工作,如果一切順利,下星期,我就要換新工作了。

口口聲聲把家庭主婦當成目標追求,聲稱自己毫無企圖心,卻在健保给付嚴苛壓縮,市場競爭殘酷激烈之際,離開穩定的舊工作,找了新工作。而且這個工作,薪水沒有增加,反而變少,沒有比較輕鬆,反而得從零開始努力。唯一說服自己和別人的理由,就只有,從20公里的通車距離減為10公里。省了這來回20公里的車程,我每天可以少開40-50分鐘的車。

不要說說服不了別人,午夜夢迴,我也會問問自己:只為了離家近一點,值得嗎?

人生將步入中年之際,我嘗試著不用值不值得衡量每一件事,不用得失表評分我所做過的抉擇。努力傾聽自己的聲音,建構我想要的生活,不管利害得失,只管用力感受。所以,此時此刻,心中的心情,只有對未來的憧憬。希望,一切順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eidi 提到...

台中的生活機能真的很棒. 好多地方的美景不輸給New Jersey.
最近這裡櫻花開了, 可是今年可能沒空賞樱.. 如果有機會向朋友要到照片, 再貼給你看喔!

不務正業 提到...

To Jersey Wind:
我們倒是常常懷念起NJ,跟大自然生活在一起的日子。到處都是樹林trails,常常跟小鹿不期而遇...,現在應該繁花盛開,美不勝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