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爬山去

適應"失業中"的新軌道,時間反而變的不夠用了。好幾次,老公回家後,責問我:我早上放床上的冬衣怎麼還沒收?我都很無辜的回答他:我也到現在才回來啊。

他習慣我趴趴走之後,埋怨我沒把家事做好之餘,總是好奇的問我:你今天去哪裡了?

剛開始,真的要找事情做,來打發時間。這星期,已經進步到不用想,事情就一件一件接著來。星期二,跟我的麻吉到瓦城吃飯,涼拌木瓜絲和綠珈哩好下飯,我吃了兩大碗。肚皮鼓鼓眼皮垂垂之際,我們聊到運動。兩個人都深深感覺應該要好好開始運動,當下決定,以後盡量不要在新光三越逛街運動,戶外新鮮空氣比較有益身體健康和口袋荷包。念頭一動,馬上相約星期三大坑爬山。


我們挑了據說是最簡單的九號步道,步道開端有個地震公園。以前這裡是一所小學,因為剛好位於車籠埔斷層帶,九二一地震時,原本平坦的校地,經過地殼擠壓,變成一高一低。部分遺跡被保留起來,成為公園。 原本的平面變成小山坡。 地震時裂開的地殼。 頹傾的校舍。 老實說,從這些地震痕跡,我完全無法感受921大地震的震撼。大部分的撕裂塌陷,已經被新植的綠樹草地,美化弭平了。天地悠悠,大災難大傷痛,只要時間夠久,都會一一平復,幾乎不留痕跡。天地如此,人心亦是。

像我上星期還氣得七竅生煙,講起被迫失業之事,眼淚快掉下來。而現在,心中快樂的種子萌芽開花,生活又是新氣象。幾天前的事,彷彿沒發生過。

往回走時,景致開闊。帶著一樣開闊的心,滿足的回家。 從頭到尾,加上在地震公園閒晃,我們只走了半小時。我的好同學大概走了十五分鐘就投降了,哈哈,第一次,暖身嘛。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eidi 提到...

我以前執意一定要當職業婦女, 也許是母親從小灌輸的觀念... 後來小孩多,真的是兩邊都顧不好, 身體也越來越差, 才"認命" 當家庭主婦, 可是現在才知道, 能當家庭主婦, 不用去公司承受工作壓力, 其實是一種福氣呢. Enjoy your life!!

不務正業 提到...

To Jersey Wind:
如果不是為了雙薪,趕快存足退休金,我也好想當家庭主婦,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不過,現在偶爾上班,偶爾當家庭主婦的生活,也不錯。總之,不管過什麼日子,都要歡喜做,甘願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