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進步

最近,很多人遇到我,都會問我:元元有沒有比較適應了?

有啦,他正逐漸步上軌道。開車經過他的學校,他很高興的說,我的學校耶。問他喜歡新學校嗎?他說,喜歡。他腳上佈滿紅豆冰,這代表下課時間,有出教室到playground玩。雖然,在學校還是靦腆害羞,內向畏縮,但是,他已經比較能敞開心胸,接受上小學的事實了。

看著元元盪鞦韆時快樂神情,拉Monkey Bar時,自信得意的樣子,我倒也不替他擔太多心。 星期三我載元元上學。車子開到接送道,我還擔心,他會不會又上演彆扭記,不肯自己進學校時,他二話不說,揹起大大的書包,自己拉開車門,下車,說再見,頭也不回大步往前走。雖然從老公嘴裡,我知道他早就開始自己進校門了,但親眼目睹這一幕,還是很喜悅。我相信,他正在累積面對挫折的勇氣和經驗。

我不是一百分媽媽,他不是一百分小孩。人生這條路上,我們倆都還有很多機會,享受進步的快樂。

翰翰也幫哥哥加油喔。

2 則留言:

宗欣中心 提到...

不錯, 我們都還有很多機會, 享受進步的快樂. 我現在也很希望Kevin的過敏情形能早日進步, 抗壓能力也能提升. 看了你的文章總是能鼓舞我, 讓我豁然開朗.

很高興元元適應了學校生活. 再問問他比較喜歡Littleton 還是現在的學校?

不務正業 提到...

To Cindy:
當媽媽,是人生學習歷程的一部分,互相勉勵吧。
元元當然還是比較喜歡Littleton囉。他現在上中文上英文,每天回家幾乎沒有玩的時間,仔細想想,還真可憐。
不過,這是他的命,誰叫他是台灣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