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三兄弟假日遊

上星期天,小蘋果的阿公阿嬤行程滿滿,沒辦法照顧小蘋果。小蘋果加入我們家的生活一天,兩兄弟變成三兄弟。

到科博館殺時間,是我們家假日最常上演的戲碼。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從家裡走,大概十分鐘就到科博館了。帶著三兄弟,邊走邊玩邊看,短短一段路,起碼要走上半小時。還好,秋天到了,散步變成一件愜意的事。

綠園道的黑板樹,不知怎麼的,被剃了頭,禿禿的,有點醜。 看恐龍。 吃麥當勞兒童餐。 隨便挑幾個展場晃晃。 每次,都是小孩還不想離開,老公和我已經舉白旗投降了。

出了科博館,原路散步回家。翰翰很愛在這條小水溝跳來跳去。他的身手,一年比一年矯健,真的長大許多了。連小蘋果也跨得過去,看他們蹦蹦跳跳,活力十足,不禁讓人感慨,小朋友們長大,大人變老了。 陽光燦爛的剛好,秋風也涼得恰到好處。 看兩兄弟表情,就知道天氣有多舒服。 坐在市民廣場,排排坐,吃果果,喝牛奶。 招牌動作,YA。以後再加上小輪子,就變成四兄弟了。 晚上,帶三兄弟回公婆家吃飯,小蘋果泱泱風範,頗得公婆稱讚。回家後,三兄弟洗了舒服的泡泡浴。翰翰很熱情的問小蘋果:晚上跟我一起睡覺,好嗎?小蘋果突然哭了出來,說:我要回家。 兩個月下來,小蘋果跟阿公阿嬤患難與共,晚上睡覺一定要找阿嬤,連我,都幾乎要搞不定了。阿嬤疲憊之餘,心裏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