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新房間新紀元

好久以來,我們都是一家四口一起睡。

住舊家時,兩兄弟沒有自己房間,我們一家四口擠一起睡。搬到新家後,房間夠了,兩兄弟一人挑了一間房間,還挑油漆顏色。不過,怕他們半夜掉到床下,我們沒買床架,直接把兩張彈簧床鋪在元元房間的地上,仍舊一家四口睡一間房間。翰翰房間,當成遊戲室。

這陣子,老公和我開始強烈感受到兩兄弟長大了,應該要有自己的書桌,自己的房間。趁著周末時間,買床架,買書桌,收拾玩具,兩兄弟房間變得氣象一新。

這是元元房間。

翰翰的房間之前是遊戲室,一團混亂。 整頓之後,有點小男生房間的樣子了。 現在,兩兄弟時而一起睡,時而各自睡。有時候,半夜會感覺有一個小人爬到我們床上,以為是哥哥,天亮一看,才發現是弟弟。比起以前夜半時分,要對付使勁亂哭小人的日子,現在我們夫妻倆,算熬出頭來了。不僅可以一覺到天亮,每天早上,還在賴床時,就會有小人咚咚咚跑來,跳到我們床上依偎賴床。抱著剛起床,還沒有任何情緒的小人,柔軟溫暖,也是一種幸福呢。

3 則留言:

Didi 提到...

真有一種吾家有子初長成, 和有子萬事足之甜蜜幸福感!!! :)

宗欣中心 提到...

耶, 兩間房間真的是變了個樣, 不錯喔! 你們手腳真快, 馬上就看到適合的家具而且不用等貨. 我們想把Kevin的家具淘汰掉, 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替代, 一拖就是一兩年, 真該學學你們倆的阿莎力.

Eric 從今天也開始自己睡大床, 不再睡嬰兒床了. 這也算是進入了另一個里程碑, 該恭喜賀喜我們吧!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回顧過往的日子,真的覺得,總算熬過來了。雖然前路漫漫,無數的未知挑戰橫阻在前,但看著小孩逐漸長大,還是很欣慰呢。

To Cindy:
我們星期六看家具,星期天貨就送到,沒辦法,我是急性子,一刻都等不了。雖然,房間不是很美,很精緻,但代表著兩兄弟獨立的第一步,意義重大。
要謝謝你們呢,要不是你們美式教養給我們的啟發,我們大概不會那麼早讓兩兄弟一人一間房。我老公常常訓示兩兄弟"連Eric那麼小都自己睡了"。
Eric也長大了喔,他上學上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