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有苦有樂

元元上小學後,我們的生活步伐,一下子變得很緊湊。

每天的生活都在趕進度,早上送兩兄弟上學後,趕上班。一下班,趕路回家,趕煮飯,趕吃飯,趕著把碗盤送進洗碗機,趕兩兄弟寫作業,趕他們洗澡,趕著在九點之前,送他們上床睡覺。

昨天,老公在醫院待到比較晚才回家。我一個人接兩兄弟下課回家,煮飯,陪兩兄弟做作業,伺候兩兄弟吃飯,收拾餐桌,幫兩兄弟洗完澡。然後,老公回家,八點了,我繼續趕場出門應酬。

今天聚餐的地點在鰭樂,台中出了名貴的壽司店。老公隨口說,回家時,帶份壽司吧。

吃飽才出門的我,對滿桌美食,毫無興致,什麼也沒吃。散會後,帶著滿身疲憊和一盒壽司回家。

風塵僕僕回家,洗完澡,搞睡兩兄弟,好不容易,整個家靜下來後,我跟老公說,來吃壽司吧。開了罐啤酒,用Bodum雙層玻璃杯喝,啤酒從始至終保持冰涼,很好喝呢。

好朋友貓咪看了"小一生的哀愁",打電話來安慰我。要怎麼說最近的生活呢?除了應付元元層出不窮的狀況,診所的事也讓人煩心。可是,藉此自艾自怨,說生活不好,老天爺一定會生我的氣的。

元元讓人傷腦筋,翰翰則完全不用擔心,表現一級棒。診所的事千頭萬緒,但我只要盡好醫師本分,照顧病人,其它的,就留給公司頭痛。每個月固定時間領薪水,錢不多不少,剛好夠用。有需要操心的事,也有不少不用煩惱的事,簡而言之,有苦有樂。

千篇一律的生活中,還不時夾雜著像這樣一小盤美味壽司和冰涼啤酒的小小樂趣。所以,聽到貓咪問我,你還好吧?我不禁笑出聲來。很好啊,我很確定的回答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