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阿霞飯店

小蘋果一家從台北搬到台南一個星期了,沒能幫上忙的我們,趕緊南下探望他們。

蘋果爸信心滿滿,蘋果媽笑意盈盈,小蘋果活力十足,看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同心協力,不管到哪裡,都可以過得很快樂。 這麼遠一趟來到台南,名聞遐邇的阿霞飯店,怎可錯過呢?

出發之前,金主早已經打聽好要叫那幾道菜。第一道冷盤,就博得眾人好評。捲仔,花枝,魯大腸頭豬心…不是大菜,卻是道道地地傳統南部口味。我們家是南部人,我們從小吃嘉義義竹捲仔長大,南部口味的捲仔都用豬網紗包,不用豆皮,配上濃濃蒜頭味,吃起來香滑十足。 第二道魚翅雞湯,也很香。不過,不是我愛的辦桌魚翅雜燴湯。 第三道五柳枝,眾人又一陣稱道。這完全是我們小時候,爸爸最拿手的口味。酸酸甜甜的淋醬,不管配什麼魚都好吃。吃到這裡,我們已經飽到不行了。 最後一道阿霞飯店的招牌菜---紅蟳米糕。 肚子雖然撐,看到這碗甜湯,每個人又忍不住喝兩碗。 這一餐價錢不便宜,但,卻是許久未曾嚐到的道地家鄉味。這口味,大概只有在濁水溪以南才吃得到。

小蘋果說:諸位親友,來台南,記得找我們喔。

6 則留言:

Didi 提到...

記得你寫過你是台中人, 不過這會兒看起來又好像是台南人, 難道南部人是指台北以南?? :P
會這樣問是因為我爸是台中人喔!所以看你寫到時覺得小親切。:)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和我阿嬤到台中, 在路上看到穿綠制服的女孩走過, 我還傻傻問阿嬤為什麼北一女的學生跑到台中來, 而且制服也不紮好(聽說中女的制服襯衫就是放出來的), 後來阿嬤說那是台中女中的學生, 我才明白, 哈!

宗欣中心 提到...

看了你這篇,讓我垂涎欲滴,也讓我想回家的慾望更高了些. 很快的,我也可以吃到台灣的美食了. 耶!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我爺爺是嘉義朴子人,他年輕時離鄉到台中奮鬥,所以我爸爸是在台中出生的。我們小時候,常常陪阿公回鄉下。現在,只要聽到義竹朴子...,就覺得好親切。
小小一個台灣,不管意識形態,或生活飲食習慣都相距甚遠。我們一直以為台中已經夠南了,去到台南,嚐了南部口味後,仔細回想,台中還真找不到這種味道的餐廳呢。所以,濁水溪以南的世界,除非親身生活其中體會,光騎騎腳踏車,絕對不行的啦。
如果以爸爸的籍貫來論,didi也算台中人呢。等didi搬回西岸後,回家的路就近了。也許我們還可以相約台中見喔。

不務正業 提到...

To Cindy:
台灣雖然熱,躲在冷氣房裡,日子也很舒服。其實,傍晚時分出門散步,不算太熱。不用緊張啦,回來你就習慣了。
再幾天而已耶,不過,想到你一個人帶兩個小孩,飛越美國大陸和太平洋.....,加油加油加油。

Didi 提到...

原來如此啊!! 我爸一個朋友的女兒住高雄, 她就很不屑上台北, 常常都說是台北國, 不過我偶爾也有這種感覺... :P
好啊, 好啊, 下次如果到台中玩, 我們也來一次網聚好了! :)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台北國的感覺,其實我也有過。
不過,台北長大的人,在台灣其它地方生活,大概都不會習慣,因為台北的大眾捷運系統和公共建設太發達了。
台中雖然交通比較不方便,住起來還算舒服。didi如果來台中,我可以帶你去逛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