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小蘋果的第一次

小弟夫妻上星期六日有事上台北,小蘋果指名要到台中跟元元和翰翰哥哥玩,還說要跟翰翰哥哥一起睡覺,小弟問我,小蘋果可以一個人到台中住兩天嗎?這有什麼困難的,反正照顧兩兄弟跟三兄弟差不了太多。

反倒是小蘋果的阿公很緊張,他腦海中不停沙盤推演,如果小蘋果從一下高鐵就反悔,哭著找爸爸找媽媽,到時候怎麼辦?萬一晚上睡覺時,他想念起爸媽,又要怎麼辦?一聽就知道是只會弄孫,沒帶過孫子的阿公。小蘋果的第一次,也是阿公阿嬤的第一次。


星期五晚上,小蘋果果真反悔了。本來說在我們家睡覺,一看到阿公阿嬤要回家,馬上改口說想睡阿公阿嬤家。聽阿嬤說,搞到晚上十一點多才睡覺,擔心他掉到床下,阿嬤一整晚都沒睡好。唉,連阿嬤也忘記怎麼帶小孩了。

星期六中午,由我接手,應該說由兩兄弟接手。

開著冷氣,滿滿玩具的遊戲室,對小孩而言,就是天堂。 吃完點心,小蘋果的眼神開始迷濛,睡午覺的時間到了。 晚上,阿公阿嬤來我們家吃飯。阿嬤忙著打Wii,沒空理小蘋果,阿公看不下去,只好自己拿起湯匙餵飯。小蘋果也大大方方坐在阿公的腳上,撒起嬌來。小蘋果坐的這個位置,弟弟和我應該都沒坐過吧?
半哄半騙,小蘋果總算答應留在我們家睡覺。

跟哥哥一起畫圖。 三兄弟太high了,放卡通讓他們安靜一下。 九點一到,老公和元元,我跟翰翰和小蘋果,兵分兩路,上床睡覺。小蘋果不哭不鬧,很認份的,一較睡到早上七點多。

星期天一早,帶著三兄弟到科博館逛大街。我們家兩兄弟太常來,有點麻木,而小蘋果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看什麼都有趣。

這個玻璃橋在大洋洲館,以前沒有。透過透明玻璃,可以看到腳下投影的海底世界,走在上面,還腳底發軟,真有海中搖晃的感覺。 Saturn的展館。 像在外太空一樣。 最後,以科博館麥當勞的兒童餐和小玩具作結尾。對三兄弟而言,這一上午,真是充實又快樂。好希望我們家兩兄弟快快長大,大到可以獨自參加館內的導覽解說,這樣,我就可以好整以暇的坐在麥當勞裡,看書喝咖啡。

綜觀小蘋果這兩天的表現,可圈可點。他神奇的認字能力,更嚇到元元和我這個一向放牛吃草的媽媽。這幾天,我趕快找出家裡的字卡,準備開始盡一點做媽媽的責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