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同學會

星期六晚上,我的好姐妹從台北回台中,許久沒見到她,趕緊約她一起吃飯。


以前,我們一星期總會見面一次,逛街吃飯之外,順便吐吐苦水,倒倒心中垃圾。自從她隨老公的腳步北上定居,我到美國一年,我們已經很久沒見面了。

醫界有很多女強人,可是也有很多像我們這種開口閉口都是老公小孩,對吃喝玩樂訊息敏感度勝過醫學新知,一心希望可以不用上班,卻又不得不投入職場的女醫師。以前,上班上煩了,上累了,我們就相約到新光三越吃阿官火鍋,邊吃邊聊。一頓小火鍋吃下來,肚子飽了,罵老公也罵夠了,然後上樓好好shopping一番。不用去墾丁看海,也不用到花蓮台東看山,離開新光三越時,就好像度了個小假,整個人都神清氣爽起來。

這次,我們約在SOGO的阿官火鍋。我到的時候才發現,同學的老公也來了,她老公還找了另一個同學,本來的罵老公聚會,當下變成同學會。

SOGO的美食街在15樓,風景不錯。 這一年,我最想念阿官火鍋了。再精緻再高貴的食材,都比不上現煮現吃,熱騰騰的小火鍋來得暢快。不用上班,不用帶小孩,美食街裏忙裡偷閒的氛圍,更讓阿官火鍋變成我們兩個準中年女子的秘密花園。 算一算,畢業十多年了。大家紛紛聊起同學近況,我印象中青澀的少年,現在,有的在醫院當主任,有的開診所賺大錢,也有像我這樣不上不下,為了生活忙碌奔波。很微妙的,以前不熟的同學,現在聊起來,反而變熱絡親切了。也許,這十多年社會歷練,把我們變世故圓滑,也或許,相聚這一刻,我們都變回當初那個青春無敵充滿夢想的自己。

除了工作,談天的話題還夾雜著小孩瑣事。一說到各自的小孩,我才意識到,我們都老了。縱使一臉娃娃臉,同學發福的肚圍,掩蓋不了將近中年的事實。這樣也好,我們的人生已經奮鬥完前半場,就剩下半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