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兩兄弟的週末

回來台灣,不到十天,兩兄弟馬上就被送去讀書了,沒辦法,這是雙薪家庭小孩的宿命。兩兄弟每天早上七點半跟著大人出門,傍晚將近五點半回家,吃飯,做功課,洗澡,小玩一會兒,一下子八點半到,該上床睡覺了。他們在家裡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不到三個小時。也難怪每到週末,問兩兄弟要不要出門玩?他們都寧願留在家裡玩玩具。

其實,老公跟我更不愛出門,尤其搬到新家後,躺在大大的美式沙發上,看書看雲,舒服極了。看累了,打兩盤Wii做做運動,流流汗沖沖澡,不用出門,也有度假悠哉感受。放慢步伐生活,時間彷彿拉長許多,兩天的周末,過起來,感覺像三四天的小假期。

星期天下午,因為早上的一場雨,涼爽許多,兩兄弟興致勃勃說要到綠園道騎腳踏車。

這一段園道,被建設公司認養,整理得不錯,木板道兩旁種滿小葉欖仁。走在茂密的樹蔭下,即使盛夏,也很舒暢。 同心協力兩兄弟。 休息一下,喝口水。 兩兄弟很喜歡爬這塊石頭,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破壞公物?市民廣場這一塊綠地,和園道這條綠帶,讓我們更能享受"慢活"的生活。 暴風雨前的寧靜。 吵架了。 誰贏誰輸,一看便知。 簡簡單單散步一小時,就回家洗手作羹湯。晚上爸爸媽媽來家裡吃飯,蒸條魚,兩樣青菜,配上爸媽帶來的半隻烤鴨,蟹肉羹,還有最解暑的台灣啤酒,一起閒聊家常八卦。這種平凡生活的幸福,難以形容。在同一個時刻,我是媽媽,是妻子,也是受盡寵愛的女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