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2011/2奧飛驒下呂之旅-下呂溫泉水明館

整理這篇旅行紀錄時,得知日本發生大地震。看到一幕幕觸目驚人電視畫面,心情很沉重,我想,每一個常去日本自助旅行的人,都很難接受這塊美麗的土地怎麼會在一夕之間山河變色?而對旅人和善親切的日本國民要多少時間才能從傷痛中走出?

這些日本旅行美好回憶,會一輩子留在心中。對這個國家的熱愛與尊敬,也不會有所改變。

從奧飛驒回高山後,到煅治橋吃拉麵。


可能是兩兄弟長大了,也可能是我們太餓了,怎麼拉麵看起來份量變好少。

爸爸對麵粉過敏,不能吃拉麵,他們在高山車站等我們。吃完拉麵,沒空回味高山古街風光,趕緊走回車站跟爸媽會合。

這次旅行,兩兄弟就是這樣一路背著自己的用品。每天跟兩兄弟朝夕相處,三不五時要被他們幼稚的行為氣得吹鬍子瞪眼,我完全感覺不出他們到底長大了多少。只有在整理旅行相片時,看到他們一回比一回成熟模樣,才能明顯察覺出時間留下的軌跡。走在他們後面,看著他們愈發踏實的步伐,心中忍不住要感謝老天爺,雖然我們不是非常用心的父母,但兩兄弟仍然穩穩健健的長大著。不知道再多久,我們夫妻倆可以把計畫旅行的工作交給兩兄弟?

坐火車回下呂。爸媽說坐火車比跟團坐遊覽車輕鬆很多。

兩兄弟這回吵架的時間也比以前少很多。

一出下呂火車站,馬上看到好幾家旅館司機舉牌等著接客,我們訂的是水明館,離車站只有兩分鐘,本來要走過去的,既然有車,就順勢坐上車了。

踏入旅館,整排服務人員鞠躬道好,十分氣派,跟槍見館家庭式的感覺截然不同。

我們訂最便宜的房型,四人一室,大人不到11000日幣,小人七折。

雖然便宜,迎賓程序一點都不馬虎,毛巾熱茶和果子,樣樣具備。

真的不是我們不愛臺灣,不捧場台灣觀光產業,而是同樣的錢,花在日本,感覺有質感多了。

我們住的飛泉閣雖然是最便宜最舊的房型,可是也簡單優雅,浴室裡還有有溫泉水的小浴池。

先出門熟悉一下環境。穿過下呂大橋,就是比較熱鬧的溫泉街。

嗯,有點冷清,這真是日本三大名泉嗎?

江戶時代儒學者林羅山在文章中提到,日本有三大名泉,分別是摂津之有間 、下野之草津、飛騨之湯嶋,即現在的有馬、草津、下呂。

溫泉街上行人稀稀疏疏,讓人有些懷疑三大名泉的稱號言過了。不過,實際泡了之後,發現溫泉水滑潤細緻如絹絲,是我泡過最滑的溫泉水,這才了解名湯果然名不虛傳。

晚餐在部屋吃。光這擺盤陣仗,就讓人眼睛發亮起來。

翰翰看得目不轉睛。

小朋友小人價,但跟大人份量一模一樣。

幸福啊。

金主說來了飛驒就要吃飛驒牛,硬是加價升等。這盤牛肉花了11000日幣。

其實豬肉也很好吃啦。

說說笑笑吃飽喝足後,又出門泡湯。泡好湯,一踏進房門,就看見父子三人看電視看得哈哈大笑,兩個小童還賣力十足按摩。只聽到老公說,好,現在八百元,好,九百元了….,然後價錢不斷往上加。原來兩兄弟正為了買紀念品的錢努力奮鬥。

背按不夠,還要腳,真是太享受了。

吃早餐前,帶爸媽出門逛逛。背後這一排,都是水明館。每一館各有一處泡湯區。

天氣很冷,比下雪的地方還冷。

往溫泉寺的路上。

溫泉寺供奉藥師如來。

下呂溫泉的由來據說是有一隻白鷺停在益川河上數天,居民不解,往前探查,才發現此處有源源不絕的溫泉,白鷺離去之後,留下一尊藥師如來像,而白鷺正是藥師如來化身。

在這裡可以俯瞰下呂全貌。

早餐是自助式,這隻老虎擺在水明館餐廳入口,元元摸了摸,說是木屑做成的。

應景的兔子。背後相片好像是日本天皇來水明館的紀錄。

最後又泡了一次湯,才依依不捨check-out。

拉著行李,走出大門,拿出相機想在氣派的建築物前留影紀念,門口服務人員馬上向前,還以為要來幫我們拍大合照咧,結果,他是要請我們留步,接送的車即刻就到。才幾步路而已,走走路也無妨,結果多禮的門房先生,硬是把我們送上shuttle bus。這種細微的貼心,正是日本旅遊吸引人之處啊。

車站前下呂地標。

兩兄弟到此一遊照。

三天兩夜飛驒溫泉路之旅要結束了,希望金主滿意這次的旅行。

下起大雪,好浪漫。

火車進站了。

翰翰玩得很高興。

回名古屋的路上,雪下個不停。

一會兒功夫,樹梢上滿佈白雪。

我跟元元說,因為你太想看到雪,念力很強,所以雪跟著你到名古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