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2011/2奧飛驒下呂之旅-新穗高纜車

昨天還下大雪呢,今天就大放晴,山裡的天氣真是千變萬化。既然晴空萬里,要趕緊把握機會坐纜車上山看看。

第二段纜車一離站,車內馬上驚呼聲四起。


日本本州中部有三條主要山脈,由北至南分別為飛驒山脈(北阿爾卑斯山脈) 木曾山脈(中央阿爾卑斯山脈)赤石山脈(南阿爾卑斯山脈)。北阿爾卑斯山脈尤其廣闊,且山形險峻,南北縱向長150公里,橫跨富山長野岐阜新瀉四縣,號稱日本屋脊。全日本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共有二十幾座,其中北阿爾卑斯山佔了一半以上。

北阿爾卑斯山南段是穗高連峰,穗高連峰由槍岳、奧穗高岳、燒岳、乘鞍岳相連而成。其中奧穗高岳3190公尺,是日本第三高山,槍之岳3180公尺,是日本第五高山。

新穗高纜車總行程約3200公尺,昨天天氣不好,只坐了第一段,從海拔1117公尺新穗高溫泉站到海拔1305公尺的鍋平高原站。今天總算如願坐到第二段,從白樺平站到海拔2156公尺的西穗高口站 。

山巒起伏,峰峰相連到天際。

而覆蓋著白雪的高山,氣勢更是雄偉。

灑滿白色細雪的松樹林,美麗極了。

在西穗高口的展望台,壯闊程度更讓人震撼。

飛驒山脈南段穗高連峰雄偉壯麗風光盡收眼底。

雖然零下十二度,但風不大,所以感覺還好。媽媽只穿薄外套,她說這樣就夠暖和了。

爸媽出門玩的遊樂運很好,每次跟他們旅行,都能看到好風景。記得上次跟他們去Bryce Canyon時,飽覽前次沒看成功的Hoodoo。我們三年前來沒坐到新穗高纜車,這次跟爸媽一起來,不僅坐了纜車,老天爺還賞我們一個無敵好天氣。哈哈,他們不僅是帶來好運的幸運星,還是沿路搶付帳的大方金主。

這塊圓盤標出了各座山名。

尖尖高起的山就是槍之岳。

這裡還有一條很特別的雪之迴廊。

幾乎比翰翰還高的雪牆。

以人當比例尺,這些樹還頗高呢。

兩兄弟興奮的捧起雪花四處灑。

看見穿紅衣服的人嗎?他拿著板子在修雪牆。

飽覽風光後,心滿意足的坐纜車下山。

藏王樹冰不知是不是也長這樣?

這片白雪不曉得有多厚?

在新穗高纜車站外吃溫泉蛋。

順便泡泡足湯。

等公車時,兩兄弟把握最後機會玩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