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莫忘初衷


過年期間,因為大醫院轉介,匆匆忙忙接了一個新病人,因為床位實在排不下了,一直不想開的二四六下午班,也不得不開張。病人家其實離我們診所有點遠,老實說,接的當初,我沒把握她會留在我們診所洗腎洗多久,既然相逢,就是有緣,管它多久的緣分,反正就盡最大力量照顧病人,這是打從開始做洗腎室醫師以來我始終如一的想法。

今天,護理長帶著非常詭異的表情跟我說:XX病人說XX診所的醫師去她家拜訪。

這個業界,病人搶得凶捏,醫師去病人家拜訪,一點也不稀奇啊。


護理長繼續說,可是那個醫生說了很多我們診所的壞話喔。他說…...。

聽到這些話,非常驚訝。我跟這位醫師見過數面,一起吃過一頓飯,席間大家分享開業心酸,感覺非常融洽,我實在很難相信他會說出中傷我們診所的話。最後,我安慰護理長,也許應該高興我們已經茁壯到成為別人的假想敵了。

診所終於步上軌道了,在別人眼中,可能算不了什麼好成績,但從零開始從無到有的點點滴滴,深深刻印心中,這段歷程真的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兩年來,心情起伏轉折,掉過好幾次眼淚,被傷過好幾次心,也好幾度萌生退意。還好,每回遇到挫折時,總會有貴人出現,所以雖然挑戰不斷,我心中常常充滿感激,感謝許多在不經意中鼓勵支持我的人。

我的步伐越來越堅定,我越來越清楚自己的使命是什麼。未來,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都會不斷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