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土希之旅Day6(0611)--Crete

Crete位於愛琴海最南端,希臘第一大島,歐洲最古老文明--Minoan Civilization的起源地,這個文明存在的時間大概是西元前3000-1400年。所以,Crete最主要觀光點,就是代表Minoan Civilization的Knossos Palace遺跡。這個皇宮建於西元前2100年至1800年,原始規模有上下五層樓,共一千多間房間。

Knossos Palace遺跡位在北海岸中點Iraklion附近,我們的船停在北岸東側的Agios Nikolaos,兩個城市有段距離,車程將近兩小時。原先,我們訂了船上的excursion tour,好巧不巧,這兩天希臘導遊大罷工,所有excursion都取消。遊輪在克里特島停的時間不長,自己去怕時間難掌控,最後只好忍痛捨棄參觀Knossos Palace。


既然不遠遊,只在港口附近逛逛,今天早上我們就悠悠哉哉放慢步調,學學外國人躺在海灘看一早上書的閒情逸致。港口不大,一下船就發現附近有一些坐小火車遊鎮或觀光船出海看魚的遊覽行程。


太早了,還沒有人開始做生意。

我們沿著Agios Nikoloas港邊慢慢散步看風景。

這個鎮非常簡單,換另一句話說,就是沒特色。反而那一團團有點癩痢頭的山,還讓人印象深刻點。

雖然沒特色,但慢下腳步細細品味,仍舊有些好風景。很特別的4-D十字架。

簡單的陶罐藍窗襯托後,廢墟一點也不像廢墟。

這一路,我一直在想,台灣四面環海,應該有條件創造幾個港口小鎮,只要傍著海,乾乾淨淨,情調就很棒了。

Cristal停在遠處港邊。

愛琴海小島上,常常看到Jimny,而且都是這種半敞篷形式的Jimny。我也開Jimny,感覺真親切。

走著走著,出現一片規劃整齊的海灘。沒有柵欄,沒有收票亭,看起來好像大家都可以進去。時間還早,乾脆下去踩踩水。

發現一個可以遮蔭的茅草亭耶,真是荒漠甘霖。哈哈,而且這個角落網路訊號還頗強。

禁不起愛琴海召喚,往海裡走去。

一下水,又一次驚呼:怎麼這麼透亮清澈啊。

本來只打算坐著賞賞海景吹風踏浪就好,結果看到同船遊客下海玩得不亦樂乎,老公和我商量一下,也決定東施效顰。事不宜遲,馬上回船換泳衣。

來了愛琴海,就要泡泡愛琴海水,才算到此一遊吧。

烈日艷陽下,冰涼海水格外暢快心脾。

泡完水後的日光浴最舒服了。

這兩雙腳,一起去過不少地方呢。

算算時間,差不多要開船了,我們準備離開,人也慢慢多起來。這時候才發現,收錢的人出現了。包袱款款,趕緊閃。

開船時間到,又有好風景可看。

克里特島中央山巒起伏,只有沿岸地勢較平緩。

岸邊好幾台遊覽車載來不少旅客,我們從船上看岸上風景,他們看大船離港,大家互看,真有趣。

這個小灣裡也有另一片海灘可戲水,剛剛沒發現。

山勢還頗壯觀呢。

用廣角鏡自拍合照一張吧。

每次船離港,總是要站到島上風光完全隱沒視界中,才甘願離開。

什麼人生感觸都沒有,就只是努力把這些風景印在腦海中。

老公如果有認真看我的遊記,應該會趕快安排下一趟遊輪之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