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用照片記生活

再沒有放點兩兄弟的相片,誤闖這個blog的人,可能會以為我們是快樂頂客族吧。

我算很不用心的媽媽,花在小孩身上的時間少之又少。雖然如此,嘴巴還是常常碎碎唸說照顧小孩多累又多累。老公每次聽到,都要我摸摸良心,他說,兩兄弟這麼乖,已經給我省掉很多麻煩了。

的確,摸摸良心,我實在很慶幸我擁有兩個這麼好打發的小孩。

不用遊輪,不用希臘小島,僅僅小小滑水道,就能讓他們驚叫聲不斷,流連忘返。



隨便煮煮,兩兄弟都吃的滿心歡喜。

奢侈一點,一個人219元的火鍋店,兩兄弟也吃的眉開眼笑。

元元超愛鮮友火鍋,不過,考試考得好時,他才能一償心願。

這次期末考,元元數學考得很差,只有86分。平時沒盡責,考前又沒幫忙複習的父母,照理說沒有生氣權利。可是,一看到分數,還是板起面孔,好好教訓他一頓。老公和我都不算功成名就的父母,但仍舊忍不住在心裡小小希望元元求學過程能一路順遂。這個分數,無疑是一記警鐘,告訴我們,只有好好陪伴和教導,才能一帆風順啊。下學期,我要好好打起精神,做個盡責的媽媽了。

不只在功課上沒盡到責任,我連兩兄弟的成長,也記錄的零零落落。

翰翰表演,他演可愛的小海盜。

他是我們家的開心果,除了被哥哥欺負時會嚎啕大哭,大部分時候,都笑意盈盈。

心情再不好,看到他搞笑模樣,氣都消一大半。

人生嘛,不求什麼,只求身邊的人,每天有這種開心笑容。

這傢伙,最近嘴巴很甜,給他一點小好處,馬上甜滋滋的說:馬麻,謝謝。

翰翰去年曾經在學校昏倒,據老師描述,比較像seizure。老師親眼目睹,飽受驚嚇,萬分憂慮叫我們一定要帶他去醫院詳細檢查。這次,我們也不敢大意了,抽血,超音波,腦波,樣樣都來,翰翰一概笑瞇瞇接受,不哭不鬧不生氣。養到這種小孩,只能說我運氣太好了。

元元就比較難搞定。

他意見很多,結果又碰到我這個喜歡強勢主導一切的媽媽,免不了要擦槍走火兩敗俱傷。

去鮮友火鍋,看他營養的東西不吃,拼命玩巧克力噴泉,我忍不住下令:不准再吃巧克力了。他氣呼呼的回我:你不是說要吃什麼都可以嗎?

放假回阿公阿嬤家,看他拼命看電視,我火氣又上來了,下最後通牒:只能再看十分鐘。他也氣呼呼的說:你不是說寫完作業就可以看電視嗎?

要教會一個九歲小孩吃該吃的食物,做有益的事,很難。當你循循善誘,他仍堅持要朝你覺得不對的方向前進時,不發脾氣,也很難。

如果有小叮噹的時光機,我真的很想回去看看當年的我,也跟他現在一樣倔降嗎?

還好,我對家庭力量有強烈信仰,我相信愛可以克服一切。

還好,老公跟我有一樣的信仰。

老公元元翰翰和我,我們都是凡人,有情緒,會生氣,有低潮,會傷心。聚在一起成為一家人,就是要分擔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一起經歷酸甜苦辣,一起成長。

我苦惱於自己乍陰乍晴的個性,元元何嘗不是如此?當我努力克服困境自我超越時,元元同樣在努力著。信仰家庭給我力量,只要這種力量持續充滿,元元一定也會更有力量。


這幾年,工作起起伏伏,沒什麼成就。唯一欣慰的,就是心目中家的樣貌慢慢成型。冰箱上的相片越貼越多,每次一靠近拿東西,總忍不住多看幾眼,看看相片裡元元翰翰笑得燦爛,我在心底也會跟著微笑起來。

擁有好多,真的。兩兄弟給了我好多美麗笑容和溫暖擁抱,能當他們的媽媽,真的很幸福。

2 則留言:

Heidi 提到...

我一直覺得你是很幸運也很幸福的女人~~老公和兒子都很棒~~ 自己也是個醫生, 加上懂得珍惜感恩~~人生夫復何求....

不務正業 提到...

To Jersey Wind:
活了四十年,深深感覺,老天爺每一項安排都有他的道理。
就像你在blog上寫的,上帝總會告訴你:You will be 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