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快樂過暑假

元元放暑假了。

前兩個暑假,我們都讓元元參加平常下午美語學校的夏令營。名稱上雖說夏令營,其實就是幫沒放暑假的父母繼續照顧小孩,換湯不換藥啦。第一個暑假,大班升小一,那時,我們剛從美國回來,元元搞不清狀況,乖乖照著安排,每天上課下課,直到小一開學。後來,他終於懂得什麼叫放暑假,從此之後,我們開始三不五時要聽他翻翻舊帳,說他那時每天去學校,根本沒放到暑假。

第二個暑假,去年小一升小二。學期尚未結束,他就討價還價,每天問:為什麼放暑假還要去安親班?要在家裡才叫放假啊。面對他的失望,我只能曉以大義的說:爸爸媽媽都要上班,沒有人可以照顧你,所以,你還是要去夏令營上學。

最慘的是,小姑和她先生都是國小老師,一放暑假,他們就帶著小孩到處遊山玩水。被元元知道,更不得了了。一整個暑假,元元不斷提出"為什麼我不能放假","為什麼帥哥鈞和炘炘姊都不用去安親班"的疑惑,問的我好煩。

那一年的暑假夏令營,被元元嫌到臭頭。學校課程安排不理想,羽球課沒有球拍可打球,演說課元元也畏畏縮縮不敢上台….,花了大錢,卻換來元元臭臉,真的一點都不划算。這次花錢又不討好的經驗,讓老公和我仔細思考:明年,還要讓他參加夏令營嗎?

今年,婆婆早早預約要元元參加佛教蓮社佛學夏令營,為期一週。我們想讓兩兄弟學游泳,大姑介紹一個風評不錯的國語補習班,小小姑說他可以幫我們帶小孩….,天時地利人和,元元總算不用再參加掛羊頭賣狗肉的"夏令營"了。元元最高興的,是表哥表姊今年回台中過暑假,大家可以一起去游泳,一起做功課,一起玩遊戲。這陣子,阿公阿嬤家每天熱鬧滾滾,辛苦了小小姑,樂了孩子們。看大家玩成一團,換翰翰吵著要放暑假了。

除了翰翰幼稚園學期尚未結束,還要繼續上學外,其他三個小朋友的行事曆,大致上是:早上補國語,下午去游泳。

上星期,元元寄了一封信給我們。我們看了,笑到不行。


有沒有差這麼多啊,跟著表哥表姊一起去補習,元元竟然也認為是去參加夏令營。

四個小朋友住在一起,吵架一定會,可是感情好得不得了。元元跟帥哥鈞差十二天,但兩個人個性天南地北。元元凡事小心翼翼畏縮膽怯,帥哥鈞大而化之無畏無懼,跟在帥哥鈞屁股後面,元元慢慢變得勇敢起來。他們兩個一組。

炘炘小四要升小五了,很有大姐姐架勢,她非常照顧翰翰,翰翰也愛黏著她,所以,他們兩個一組。

某個星期天,帶他們到三義慈濟茶園走步道消耗體力。

天氣好熱好悶,步道好陡好長,不過,四個人在一起,再不好玩的地方,都變得好好玩。小孩的歡聲笑語,就有這種神奇魔力。

我們問元元:這個暑假,快樂嗎?他非常滿意點頭說快樂。

看表情,就知道這四個小孩有多快樂了。

我很欣賞帥哥鈞耶,希望元元翰翰能跟他一樣勇氣十足。

走到一半,大人都想打退堂鼓了,剩下小孩堅持走下去。

跟著哥哥姊姊混,翰翰越來越鬼靈精怪。

千辛萬苦,總算走到了。

前後算算,也不過才二十多分鐘,怎麼感覺走好久。

偶爾也會換組,換翰翰跟帥哥鈞一組。

元元跟炘炘姊一組。

最近,我百般利誘翰翰回家住,他不肯就是不肯。偶爾去接他下課,他怕被我載回去,一上車馬上說:馬麻,我要回民權路,你先載我去。

這個暑假累積的快樂,應該足以讓他們回味許久了。

4 則留言:

宗欣中心 提到...

Wow,真羨慕你們兩,先是去希臘玩了一圈,回來後又有人繼續幫你們照顧小孩,根本就是頂客族的生活。 這種日子我想要也沒處要。

小孩子就是需要玩伴。 有兄弟姊妹們一起玩,他們快樂,我們大人也輕鬆。

你們也太遜了吧,才走20分鐘就不行喔。 看來,沒帶小孩也會讓體力變差。 不過我想,台灣那種烤箱型的悶熱,的確很難讓人享受戶外活動,因此我們今年決定在美國避暑。 明年暑假也許可以過另外一種型態,可以考慮來美國夏令營一下喔。

很久沒上你的部落格,看到你們大家健康快樂,也很為你們高興。

不務正業 提到...

To Cindy:
有人可以替手照顧小孩,我們的確比在美國孤軍奮鬥的你們幸福多了。
今年暑假,四個小朋友過得很快樂,只是辛苦了我小姑,現在家裡沒有外傭,我小姑要包辦所有的事,而且毫無怨言,我真的很感謝她。
好久沒看到Eric和Kevin的照片了,你有空也更新一下blog嘛。

宗欣中心 提到...

我寫部落格是真的沒你勤勞,不過我的另一個網站有比較多的照片和記事。 有空再到threeyangs.spaces.live.com 看看。
我似乎還找不到一個完美的網站,方便我post照片和文章。 我好像到處都有留下一點痕跡,但是都不完全。 久而久之就覺得懶的記錄了。

不務正業 提到...

To Cindy:
忘記MSN帳號,重新註冊,搞半天又行不通,等會兒再來試試。
現在好像很流行facebook,你有註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