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土希之旅Day2(0607)-Istanbul-Cristal Cruise

早上七點多,終於抵達Istanbul的Atatürk International Airport。

出關後第一件事,先找ATM領土耳其幣。

順著指標,往地下室走,很快就找到地鐵站。車票是如小銅板般的Jeton,不管坐多遠,一趟一個Jeton, 1.5YTL。

地鐵站很乾淨,牆面裝飾著土耳其出名的Iznik tiles

星期天早上,車廂內人不多。老公一路拿著他的poster,哈哈,這真是一個旅行的好藉口 。

坐到Zeytinburnu,改搭路面電車。轉換交通工具,得重新買Jeton進站。我們稍稍一遲疑,馬上有熱心的土耳其人上前指點。

沿途不少色彩鮮豔的高樓大廈聳立。

穿過住宅區,電車駛進舊城,沒多久,Istanbul港出現眼前。往遠處望去,馬上就發現Cristal 的蹤影了。 Galata Bridge橫跨金角灣,橋的南側是渡輪港,遊輪港在北側Karakoy附近。出發前,老公和我研究半天,仍舊搞不清楚要在哪一站下車。所以,一過Galata Bridge,我們趕緊在Karakoy 下車,拉著行李,往Cristal 停泊處前進。

原本還想像乘船處應該會有一棟堂皇的屋子和萬頭鑽動的海關口,結果,越走越偏僻,行人越稀落。正納悶時,赫然看到一個荷槍的警察站在一處不起眼的房子前,房子上寫著Port Authority,應該就是這裡了。

說明來意行李照過X-ray後,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海關的人揮手示意我們通過。通關後才發現,船竟然在遙遠的那一頭,這段路,絕對超過一公里。

原來,這段堤岸的東西兩側,各有一個關防,東側海關離船停泊處較近,要從Findirli下車。後來去了雅典Piraeus港,走到腳快斷掉時,才發現Istanbul算簡明扼要的小港口。

Cristal在Istanbul停兩天,今天是第二天,上船旅客不多。

十一點才能登船,我們先在岸邊四處晃晃拍照。這裡是東側海關,空盪的有些詭異。

大廳內的土耳其國旗。

船頭。

船尾。

用廣角鏡自拍一下。要開始我們夫妻倆第一次遊輪之旅了,有點小興奮呢。

十一點一到,趕緊辦理登船手續。把旅行社的voucher交給工作人員,用護照換卡片,然後到入口處拍照存檔。往後上下船時,卡片一刷,電腦螢幕出現相片,工作人員會比對卡片和人相不相符,藉此管制旅客進出。

奔波一天一夜,總算可以進到艙房盥洗休息。當初,原本訂只有小圓窗戶的outside superior,結果,太晚決定,房間賣完了,只好加碼有picture window的outside premium。其實,住內艙好像也可以,只要一半的價錢,反正大部分時間都在甲板上吃吃喝喝曬太陽。

Cristal噸數不大,是一艘中規中矩的遊輪,網路上評價還OK。會選擇這艘船的人,多半取決於行程,比較不在乎船是不是夠豪華。艙房雖然不大,但乾淨整齊,浴室也小巧玲瓏,完全沒有潮濕黴味,感覺不錯。

坐遊輪的好處就是不用每天打包行李,把行李箱內的物品一一安置妥當後,感覺如釋重負。未來七天,完全不用擔心食宿交通,只管好好用力感受愛琴海風情了。

洗完澡,先找餐廳吃飯。5樓8樓是比較正式的餐廳,九樓有自助餐。初來乍到,先試試自助餐好了。菜色樣式不多,不過,口味還不錯,甜點吧水果吧和熱茶咖啡吧沒照到,在餐廳後方處。這艘船上,除了茶和咖啡免費供應,其他飲料要另外收費。

餐廳每天開放時間不一,大致上,都會配合行程。行程比較滿時,餐廳供餐時間會延後,船比較早靠岸,行程提早開始,餐廳也會早早供應早餐,每天下午還有午茶時間,所以雖然沒有二十四小時供餐,但也絕對不會讓你餓到肚子。

填飽肚子,該來逛逛Cristal了。10樓是Sun Deck,做日光浴看風景用的。

9樓除了自助餐聽,還有小游泳池和戶外餐廳。

不想曬太陽,就在五樓看風景。

五樓船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