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土希之旅Day1(090606)- Taiwan-Singapore-Dubai-Istanbul

老公早在去年底就提起他"打算"今年要去土耳其伊斯坦堡開會,剛開始,我以為他說好玩的,完全沒放在心上。一直到兩三個月前,他又提起他投了一個poster,已經被accept,所以要去貼海報,我才發現他是認真的。

Istanbul,喔,好陌生的地名,我連他在地圖上的哪裡都不太確定。

真的要去嗎?我們夫妻倆睡前討論時間又開啟新話題了。

我說:診所還在虧錢,你拿得出錢旅行嗎?老公說:如果你想去,我就想辦法籌錢。我說:怎麼去?跟團還是自助行?老公說:學會有組旅行團。我說:兩兄弟怎麼辦?老公說:送回阿公阿嬤家啊。我說:……….。老公說:你不是老吵著要去旅行嘛,一年一趟大旅行本來就在人生規劃中,不要再三心二意了。

也對,如果要無牽無掛萬事具備時才出門旅行,地老天荒也等不到這一刻。說走就走吧。

決定出發後,先參考學會委外辦理的旅行社行程表,天數太短不說,價位還不便宜呢。思考了幾天,我們決定放棄。土耳其不小,幾個有名景點距離遙遠,如果沒有坐國內線飛機,只靠巴士拉車,玩起來很累很耗時。真的自助行的話,光check班機時間,各個點的住宿,我可能要上網查到眼睛脫窗。況且,老公和我已經不再是揹著行李,冒險犯難的年紀了。該怎麼辦呢?

哈,天無絕人之路,研究一下地圖,我發現,從Istanbul 穿過Marmara Sea,再穿過Dardanelles Strait後,就是浪漫愛琴海了。對歷史地理毫無研究的我來說,愛琴海聽起來,實在比土耳其吸引人。也許,可以找個從Istanbul進出的遊輪來坐坐。

認真找遊郵輪後,新的困難又出現了,很多行程不是天數太長,上下岸地點不符,就是日期不配合。Google好久,最後找到Louis Cruises的Cristal,這艘遊輪,不管天數長短或行程日期,都很配合老公的開會時間。雖然,這不是一家很有名的船公司,雖然,這家公司在2007年曾經有一艘船在Santorini外海觸礁,不過,我們也沒有其他選擇了。

老公上網找了三家旅行社報價,土耳其希臘美國各一,美國的Homeric報價最便宜。但是這家旅行社動作有夠慢,加上在美國東岸,時間差了十二小時,問一件事情來回要兩三天才有答案。錢匯過去後,好幾天沒回音,我問老公:你會不會被騙了啊?老公不太有信心的回答:應該不會吧,tripadvisor裏,好幾個人都跟這家買的。星期六要出發,三催四趕,星期四才收到傳真的voucher。

至於航空公司,一般考慮土耳其航空跟新加坡航空。土航在香港轉機後,直飛Istanbul,回程起飛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多。新航停新加坡,便宜的要再停杜拜,回程時間是下午一點多。最後我們因為回程時間比較輕鬆而選新航。

以往在美國開車旅行,老公仗著有GPS Garmin當靠山,神經很大條,完全不規劃細節。這是我們第一次到除了日本之外的非英語系國家旅行,感覺得出老公有些緊張,他一改往常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隨性態度,每天很認真的上網查資料,偶爾還會冒出:我們應該不會找不到坐船的地方吧?搞得我也有些緊張。

不過,旅行耐人尋味之處,就是這些未知數。

下午兩點多的飛機。

飲料單上特別推薦調酒Singapore Sling,另外淡黃色的是Alspritizer,我們從沒去夜店喝過調酒,非常好奇,各點一杯來喝喝。Singapore sling好喝。

餐桌下有一處放杯子的地方,電視旁的籃網內可以放小東西,很貼心的小設計。

點心是名牌冰淇淋呢,跟國泰商務艙同等待遇。

晚上六點多抵達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下一趟要等到十一點多飛杜拜,網路上很多人說轉機時間超過五個小時以上,可以參加新航過境隨意行,免費遊新加坡,所以,一進大廳,趕緊找information center打探情況,櫃檯小姐說這種兩小時免費遊新加坡的服務,只有白天才有。咦,我明明在網站上看到夜遊新加坡河的行程啊,聽我提出質疑,小姐又問了一下轉機時間,才改口說轉機時間要六小時以上才可以參加。嗯,原來這只是吸引大家搭新航轉機的小伎倆,實際上可利用度並不高。沒有免費團沒關係,自己搭地鐵進新加坡晃晃總可以吧,結果,海關說轉機時間剩三個多小時太少了,也不放行。最後,只好拿著Priority Pass,轉而參觀機場Lounge。

Priority Pass在樟宜機場T2的貴賓室是Plaza Premium Lounge。

環境和食物都比桃園機場的The More好多了。除了麵包,牛肉飯,酒精飲料冷熱飲,還有不易維持品質的沙拉吧。

看起來很美味吧。

T2候機室大廳的花園魚池。

不少免費上網的區域。

晚上十一點多再飛杜拜,經過將近八個小時的飛行,當地時間凌晨兩點多到杜拜,候機室大廳燈火通明,免稅商店人來人往,完全感覺不出是半夜。走道兩旁,穿白色長袍頭戴紅色格子頭巾的阿拉伯穆斯林或坐或躺,女生幾乎戴著頭巾,嗯,來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了。

又飛了五小時後,總算飛到Istanbul了。打從台灣上飛機到此時,已經一天一夜了。

2 則留言:

Didi 提到...

計劃行程總是又有趣又痛苦, 想去的地方好多, 可是金錢及時間都有限, 不過等到計劃底定, 心就漫天亂飛囉!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計畫旅行的確又累人又有趣。

昨天睡前跟老公說,如果有體力旅行到六十歲,每年一趟大旅行,我們就還可以去二十個不同的地方看看。要來好好想想這二十個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