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臺南小蘋果小輪子家

烤完肉後,跟阿公阿嬤約好,我們又風塵僕僕往台南小蘋果小輪子家出發。

翰翰之前來過一次,僅僅這一次,就足以讓他不停的跟元元炫耀,說台南舅舅家多好玩又多好玩。聽在我耳裡,真是好好笑。其實,上次去台南,除了不停的吃吃吃,我們哪裡都沒去。

一路上,小蘋果打了數通電話問我們,你們開到哪裡了?快到了嗎?我們十足地感受到他的歡迎之意。

一進小蘋果家,兩兄弟馬上直奔遊戲室,哇,玩具夠亂夠多,整間房間幾乎無立足之地。我看起來覺得很baby的玩具,兩兄弟竟然玩得津津有味。總之,外國的月亮比較大,別人家的玩具比較好玩啦。

阿霞飯店吃晚餐,是來台南的必要行程。這種正港南部口味,我們下港人吃起來感覺很痛快。大人忙吃飯,沒空照相,像片是元元照的。

沒出門,一群小孩在中庭也玩得很高興。

餵魚。

一二三木頭人。

蘋果媽很有耐心陪小孩玩耶。

小輪子已經走得很好了。半年多前,他因為Cystic Hygroma阻塞氣管,兩度進出開刀房。躺在加護病房,小小身軀插滿管子的模樣,讓大家牽腸掛肚許久。那時,面對大家的憂心,輪子爸還故作輕鬆的說:剛開完刀的小朋友就是這副模樣啊。第二次開刀,輪子爸堅持當天拔掉呼吸管,不住加護病房,在普通病房自己照顧,輪子媽很辛苦的把小輪子背在身上好幾天。如今,看著小輪子步履穩健,輪子爸媽心中一定感觸萬千吧。

小蘋果欺負底迪,被我抓到了。

和弟弟吵吵鬧鬧的時光彷彿還在昨日,一下子,換我們的下一代吵吵鬧鬧了。

懶得開車的老公問我,幹麻為了吃ㄧ頓飯,大老遠跑到台南?其實,吃阿霞飯店只是一個藉口,我不是那麼愛吃的人啦。平日上班極辛苦的蘋果爸,難得放假,還要大費周章招呼我們,更是吃力不討好。

但我們仍舊要努力營造相聚機會,創造一幕幕回憶,為爸媽,為自己,也為我們的下一代。每次聚首時的歡聲笑語,會在小孩心中留下家的印記。

一邊打著blog,一邊看四兄弟的合照,看著看著,自己都覺得好有趣。沒好好把握,時間就匆匆溜走,一去不復返了。

弟弟買的這房子,蓋得不錯。

小蘋果小輪子一家人,住過台北台中台南,真羨慕他們有機會感受不同城市的不同風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