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Yale & Boston之旅(1)

沒有新生活好寫,再來回憶舊日時光吧。

適應了美國生活,一切上軌道後,我們開始設想這一年的旅遊計畫。東岸國家公園不多,倒是幾個大城市應該走走看看。某個星期五晚上,老公和我在討論明天要去哪裡玩,我隨口說,去Boston吧,沒想到他也不反對。這下子,換我猶豫了。老公說,不然,我們來priceline標旅館,標到就去。

註定要去玩的,因為我們竟然用70塊美金標到Cambridge的Hyatt。

到Boston途中,一定要參觀的景點,就是New Haven的Yale University。順著Garmin的指示下交流道,很快就看到Yale的旗子。

內行看門道,外行湊熱鬧,因為臨時成行,來不及做功課,根本搞不清楚哪幾棟是必看的建築,所以去熱鬧的我們,隨性的閑逛。這個大學城規模比Princeton還大,感覺起來歷史更悠久。

Connecticut Hall,維基百科說這是校園內最古老的一幢建築。跟其它哥德式建築不同,Connecticut Hall 屬於喬治亞風格。 Battell Charpel,這個是哥德式風格了。 第六任校長Theodore Dwight Woolsey,校園內有他的雕像,應該是貢獻卓越吧。我們發現有人導覽,趕快跟在後面。 等人潮散去,趕快趁機摸摸他的腳,據說可以帶來好運。 很有味道的拱形門廊。 在這種建築裡讀書,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Harkness Tower。Memorial Quadrangle的iron gate。照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上網google後,才發現,Samuel Yellin 完成的十座的煅鐵門,是Yale必看風景之一。 仔細看,真的很特別呢。哈哈,不曉得兩兄弟以後有沒有機會開啟長春藤名校的大門? 門上的石雕也很美。 隨處走走,都有好風景。 連星巴克也古意盎然。 剛好碰到試喝。

2 則留言:

Heidi 提到...

真巧!! 我才剛貼 Yale 大學的文!!
看起來你的比較有深度... 我真的只是走馬看花!!
Take a look!!

不務正業 提到...

To Jersey Wind:
這些資訊,都是事後google來的,當初去的時候,還沒開始寫blog,根本亂玩一通。

你說的Holiday Inn Express,我們還沒住過,看起來很不錯,十一月去美國時,可以列入住宿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