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夫妻之間

工作上的壓力,加上沒睡飽,搞的人情緒悶悶的。


昨天回家,老公跟我說,不要煮了,去SOGO吃阿官火鍋。沿著綠園道散步過去,一路上,兩兄弟跑跑跳跳,打打鬧鬧,笑聲笑語不斷。我們四個人開三鍋,吃的好飽。吃完飯,到十二樓看書。回家時,壞心情已經跑了一大半。

晚上睡覺前,忍不住跟老公抱怨一下最近的壓力,跟他說,真希望可以不用上班啊。他笑笑的聽我說,沒有正面回答。

我問他,你都不會心情不好嗎?我幾乎沒聽你抱怨過工作上的事。他的回答讓我感動了好幾下。

他說,會啊,可是心情不好時,只要回家抱抱你,知道你陪在我身邊,心情就好了。

原來,我有這種讓人心情好的力量。一直陷在無謂操煩中的我,突然清醒過來。除了事業,還有好多舞台可以發光發熱。除了病人,我的老公小孩,更需要我。

4 則留言:

prg70188 提到...

hihi 我是路人甲,因為在找台中sogo的餐廳,想看看在阿官吃鍋的感覺,才路過你家的.我們家那位先生也是不說公司的事的人,但他說不出"抱抱你就好了"這種窩心的話,雖然結婚前這是家常便飯.我是生了小娃後就沒辭職上班了,近半年才又開始接案,但說真的二人都上班比較累,但心態上比較健全,不會一個大氣不敢吭,一個老覺得家事小孩子的事都不是我的事.給你參考啦,賺一點錢給自己和給家人,至少有籌碼鬧鬧脾氣,可以出去吃鍋消氣.給你參考囉

不務正業 提到...

To prg70188:
的確,老婆上班,老公就會比較體諒老婆的辛苦。我們家,除了煮飯和刷馬桶是我的任務,其他的家事,我都賴給我老公。
不工作是說說而已,不趁年輕多存一點退休金,老了就沒錢吃阿官火鍋了。

宗欣中心 提到...

看不出來你家老公有這種甜言蜜語的功力。 我要叫我家老公好好跟他學習!

不務正業 提到...

To Cindy:
我們這種要上班的中年職業婦女,比較需要的,是行動上的體貼,就是老公包辦所有家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