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Princeton University

Cindy最近帶小朋友回台灣過暑假,聊起當初在 New Jersey的生活,也勾起我的回憶。
隨意翻翻照片,發現很多事情還沒紀錄呢。昨天,兩兄弟擠在我的電腦前,看blog裡面的照片,看到哈哈大笑。這些無價的回憶,我要努力保存。

Princeton University在NJ中部,美國排名第一的貴族名校,離我們住的地方不是很遠,所以一定要去看看。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盛夏,滿眼翠綠中,坐落一幢一幢很有味道的歷史建築。


父子三人背後是Nassau Hall,據說是普林斯頓大學最古老的建築,門口兩隻石老虎很出名。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代表什麼特別涵義? 又一隻石老虎。 Pyne Hall。 在偉大的學術殿堂裡,翰翰顯得很渺小。 除了古老的建築,還有不少現代雕塑。 這麼多雙腳。 我們帶了豆皮壽司在樹下野餐。 連松鼠都來了。 Alexander Hall的Latin Wall。
Graduate colleage的Cleveland Tower。 爸媽來美國時,又帶他們去了一次。 Nassau Hall,很多人來參觀。 Firestone Library。 Blair Hall。
University Charpel。 John Witherspoon是普林斯頓大學前身College of New Jersey的第六任校長,校園內會出現他的雕像,表示他對這個學校有卓越貢獻。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果然,維基百科這裡都有提到。 離校園不遠處,Lake Carnegie上的石橋,也很有味道。 維基百科介紹的Princeton University

2 則留言:

Heidi 提到...

雖然也去過幾次 卻沒像你紀錄的如此清楚..
每次總是走馬看花... 自從有小孩後, 出門兩眼都是盯著小孩, 很少能專注去欣賞身旁的事物...
最近公婆來訪... 有可能也會再去Visit 一下

不務正業 提到...

To Jersey Wind:
當初去,當然是亂晃一通。這些建築物的名字,都是最近才查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