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自由女神和曼哈頓下城初體驗

我果然老了,回憶起往事,就寫的欲罷不能。也多虧這些老相片,還有相片中父子三人的可愛笑臉,看著看著,我也跟著從心底微笑,覺得人生真美好。那一年,我們真的很努力在玩呢。

今天要來寫第一次到自由女神島和華爾街的事。

去過紐約後,下一個目標是自由女神島。要上女神島,只能靠Circle Line的渡輪,你可以從曼哈頓南端的砲台公園坐,也可以從NJ的Liberty State Park坐。

從NJ這一端坐,幾乎不用排隊。原本以為不用排隊是常態,後來幾次經過砲台公園,看到等著排隊坐船的人龍,繞了一圈又一圈,才知道要上自由女神島這麼辛苦。

第一站經過艾利絲島,我們沒下船。 看到自由女神了。
越接近自由女神島,船上每個人的情緒都亢奮起來,紛紛上到甲板照相。不同國家的人,用不同的語言,同時發出讚歎。我當然也像鄉下土包子進城一樣興奮,紐約耶,飛過大半個地球,我來到紐約了。 以前在圖片裡看到自由女神,不覺得有什麼特別。親臨其境,感覺還頗壯觀呢。這個法國在1876年贈送給美國獨立100週年禮物,比想像中還細膩精緻。那時候只有小DC,沒有廣角鏡,為了和巨大的自由女神合照,老公幾乎快趴到地上了。

空氣品質不好,對岸的曼哈頓一片霧茫茫。 島上賣的冰淇淋,超級貴。那時候還是觀光客心態,買的很阿莎力。後來出門玩,兩兄弟吵吃冰,一概不准。 離開自由女神島後,玩得意猶未盡,我們更好奇迷霧之中的曼哈頓長什麼樣子,跟老公討論了一下,決定開車進紐約逛逛。順著GPS的導引,我們穿過Holland Tunnel來到曼哈頓。

破舊髒亂的China Town。 把車停在South Street Seaport附近,改用雙腳探索紐約。喔,這裡的停車費真不是普通貴。過隧道的錢加上停車費,超級不划算。 這個Shopping Mall沒賣什麼東西,可是可以看到漂亮的布魯克林大橋,還可以尿尿。 這台用來自拍的小計程車,兩兄弟每次都玩到不肯走。 南街碼頭有很多古老的帆船,照片中只看到父子三人,沒看到船的全身。這次遊記主要用來做紀錄,風景不重要啦。 到處可見各式各樣的自由女神。 碼頭旁的Fulton Market常常有街頭藝人"表演",應該說"騙錢"。 華爾街就在不遠處了。紐約證交所。 戒備森嚴,隨處可見荷槍實彈的警察。 我們認知中的紐約,就是長這樣。 走到三一教堂附近,熱心的警察主動說要幫我們照相。 一定要摸到的銅牛。 如果沒有這兩支冰淇淋,兩兄弟大概走不完全程。 翰翰說:只要有冰淇淋,走再久都沒關係。

4 則留言:

Didi 提到...

之前也到過紐約兩三次, 每次也是努力的走啊走, 走遍南北, 東瞧西瞧, 以為這樣一繞也讓思鄉情緒解了點, 不過畢竟紐約還是大台北太多太多了!1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我第一次去紐約時,心裡也在想,不過是一個大一點的台北,有什麼特別的呢?後來陸續去了幾次,才發現,精采豐富多了。
不過,對我們這些長年在都市生活的人來說,鄉村生活才是烏托邦。

Heidi 提到...

我去過很多次自由女神公園.. 也坐過渡輪... 可是我的記憶很短暫, 也沒有照什麼照片... 加上大部分時間都在忙著顧小孩... 所以每次的行程匆匆忙忙.... 還得藉著你的遊記回憶呢!

不務正業 提到...

To Jersey Wind:
趁你公婆來玩,再帶他們去一次吧。
雖然去過好幾次,每次去,坐渡輪,都覺得很有趣呢。小調皮好像不喜歡坐stroller,不然,你們一群人去紐約逛逛,應該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