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紐約初體驗

哈,看照片果然可以療傷。最近因為工作上的事煩心不已,才兩個月而已,就覺得嚐盡人情冷暖。還好有這些美麗的回憶和照片,再一次提醒我,天地很大,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好好生活才是王道。

順著時序,把剛到美國時的照片一一找出來。雖然是小DC照的,仍舊原汁原味保存著當初探險的樂趣。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紐約的照片。老公有公務人員資格,出國進修,理論上要到駐外辦事處報到。一切安頓妥當後,我們就藉這個理由,到紐約看看。


GPS沒上工,不敢開太遠,只敢從附近Morris Plains的火車站坐NJ transit。現在回看照片,都還可以感受劉姥姥進大觀園的緊張心情,因為緊張,根本沒心情照相,只留下區區數張相片。原本設定要好好逛逛紐約,所以父子三人,每人揹個背包,裝滿零食和水。 從33街和第七大道的Penn Station下車,一走出車站,廢氣,喇叭聲,人聲,加上天氣好熱,心裡第一個念頭是:這是什麼鬼地方,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想來?走半天,找不到辦事處,偏偏住址又忘記帶,我們夫妻倆,你怪我,我怪你,根本無暇欣賞風光。在駐外辦事處匆匆辦完手續後,我們落荒般的逃離紐約。

第二次,刻意選擇天氣比較涼的時候去。徐徐涼風吹來,紐約感覺起來就可愛多了。我們開車到Harrison,換搭PATH,在33街第六大道附近下車。這張相片,元元的表情好好笑。 34街的Macy's百貨。 美國很流行用小飛機作廣告。 這次打算一路走到中央公園59街附近,靠腳力探索。元元很興奮,翰翰想睡覺,一路喊走不動,已經快翻臉了。 好不容易走到42街New York Public Library。 Rockefeller Center的Prometheus。 兩年過去了,兩兄弟怎麼都沒長大多少,我要好好檢討了。 休息了一下,翰翰開始有笑容了。 St. Patrick's Cathedral。 其實,這趟出門,兩兄弟是要去中央公園的動物園看愛力獅。馬達加斯加卡通看太多,他們真以為中央公園動物園裡有這些會說話的動物,一心想去一探究竟。好不容易走到了,老公和我一看,這麼小,門票又貴,馬上想打退堂鼓。兩兄弟哪肯答應啊,我們只好乖乖掏錢進場。結果,沒有愛力獅,長頸鹿斑馬河馬也沒有。這隻北極熊應該是主角吧?縱使如此,兩兄弟還是開心的很。這個小baby在玩的區,最獲青睬。走這麼久,老公和我腳快斷了,兩兄弟還神采奕奕,打算繼續逛中央公園。最後老公鳴金收兵,兩兄弟才依依不捨回家。這次,總算稍稍體會紐約的魅力了。

2 則留言:

Heidi 提到...

還沒生大兒子時, 我和先生常帶著女兒進紐約, 也是搭公共交通工具... 然後在裡面走到兩腿發酸!!
生了大兒子, 就沒辦法享受這樣的樂趣了..
看你的遊記.. 也算是一種回味呢

不務正業 提到...

To Jersey Wind:
住在NJ的好處,就是常常可以進紐約。想安靜生活時,就在NJ享受鄉村寧靜,想熱鬧時,就進紐約晃晃。
美國的無障礙設施,比起台灣,算好的。等小調皮再大一點,你們應該可以重新享受這種壓馬路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