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餐桌

好一陣子沒有認真blogging了。

什麼事都沒發生嗎?當然不可能,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事發生,有的不適合寫,可以寫的,又懶得拿相機照。沒有圖片,寫的動機就更不強了。

寫不出來時,常常想,blog的意義是什麼?

紀錄我的心情嗎?可是我的心情為什麼要讓別人知道?鉅細靡遺描述吃喝玩樂嗎?老公和我既不愛吃更不會玩。唯一讓我想記下的,反而是平凡生活的片段。也許近來工作起起伏伏,只有家的溫暖,能平靜心情。

元元放暑假後,不用每天寫作業,晚餐後的時光,變的比較優哉。昨天,吃完晚餐,兩兄弟看老公和我把電腦放在餐桌上,馬上拿出色筆畫紙,想湊一腳。於是,一家人在同一張餐桌,各得其所。

這樣的畫面,我想留在心中,趕快拿出許久不曾出動的相機。 中場休息,大家一起吃綠豆湯。 元元說,你們在做什麼? 對於吃飯,老公和我,有不同態度。他喜歡邊吃邊看電視,我則堅持關掉電視,好好品嚐ㄧ頓飯,是對煮晚餐的人,最基本的尊重。但對於一家人一起在餐桌上工作讀書的喜好,我們完全契合。他覺得只開一個房間的電燈冷氣,很省電,而我,純粹是喜歡一家人在一起的氣氛。哈,殊途同歸。

在美國那一年,我們也買了一個IKEA大餐桌。 吃飯。 玩遊戲。 那張餐桌上,也載滿許多快樂回憶。

2 則留言:

Didi 提到...

真是張帶來幸福的桌子,
看你這樣一寫,
IKEA 生意可能又更好了! :P

部落格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我也常常思索著,
然後就變得更懶了,
不過也無需要什麼意義吧?!
輕鬆隨意自在就好!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每個家庭,都會有一張擁有許多故事的幸福桌子吧。
我也一度考慮不寫了,不過,昨晚兩兄弟擠在我的電腦前,邊看照片,邊回想往事,哈哈大笑,讓我覺得還是要認真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