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回家的路

回家了,感覺真好。

離開美國前,忙著處理家具,打包行李,回台灣後,從舊家搬到新家,忙亂了好一陣子。直到今天,才有空好好坐在電腦前,整理這陣子的照片和心情。

雖然很早就開始準備離開的事,賣車賣家具,事到臨頭,仍舊手忙腳亂。原來預計三大箱行李可以帶走剩下的東西,結果,離開前兩天,才發現行李超乎預期的多,敢緊多買兩個皮箱。最後,還把所有可用的旅行袋拿出來,這才勉強過關。

帶回家的東西打包後,剩下要丟要給人的東西也多的驚人。來來回回載到Cindy家好幾趟,公寓的垃圾間走了好幾回,總算趕在下午三點多,清空公寓。

望著空空蕩蕩的房間,心中百感交集。真的要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平平安安度過這一年。

把所有行李擠進租來的小車後,啟程回家。我們再到Mitsuwa吃拉麵。 炸豬排飯。 最後好好看一眼Hudson River的河景。然後,跟美國說再見。 到JFK,下行李,還車,綑安全座椅,check-in八件行李,又是一番功夫。把所有行李送進櫃檯後,才真正開始放鬆心情,享受回家的旅途。

晚上十點半的飛機,還好有Lounge可以吃吃喝喝,打發時間。兩兄弟已經很睏了,怕他們睡著,吵要抱抱,只好讓他們看影片。 飛到溫哥華的路上,兩兄弟睡全程。停留溫哥華時,不用下飛機,兩兄弟繼續睡。 從飛機窗外望去,看到好美的雲霞。 我們從香港轉機回台灣,進到香港機場的Lounge,又是吃吃喝喝。兩兄弟樂得很,完全不覺得旅途太漫長。 踏出桃園機場,黏膩空氣迎面而來,哈,回家了。 一路嘟嘟嚷嚷不想回台灣的元元,進了家門,見到睽違已久的阿公阿嬤和玩具,笑得嘴巴都合不起來。 回家後,荒廢許久的四體和心靈,整個動了起來。星期五到家,星期六清晨,我們一家四口睡不著,六點就到大潤發買東西,柴米油鹽洗衣粉衛生紙食物…..,買了滿滿一車,結帳時,隔壁阿桑竊竊私語,這一家是一次買一個月份的東西嗎?

整理了兩天,家裡總算恢復原貌。 只是,兩兄弟時差嚴重,白天一條龍,到了傍晚吃飯時間,變一條蟲,邊吃邊打瞌睡。這幾天,還每天清晨四點起床玩玩具。被他們吵的睡不好,我上班都睡眼惺忪。 雖然疲倦,但一進到診所,舊同事老病人熱切敘舊招呼,心裡感覺好溫暖。中午偷空,晃到菜市場逛逛買菜買便當,四週一切事物,怎麼看怎麼親切,肉圓奶茶排骨飯,怎麼吃怎麼順口。交通再混亂,天氣再悶熱,還是覺得好舒服,因為我家在這裡。

6 則留言:

Euphtw 提到...

回家,真好!

希望可以繼續看到你們的賞鳥記錄喔!

宗欣中心 提到...

看著你們打包, 害我也很想回家. 再等一個月,我也要回家了!
你們動作算蠻快的嘛! 兩天就將家裡回歸原來的面貌. 這只有兩種可能: 一是 你們在美國買的還是不夠多; 二是 你們家實在夠大, 買的東西放進去也佔不了甚麼空間,就算是整理好了. 妳說妳是那種? haha!!
不過,回家安頓後,心裡一定踏實多了.

ps. 妳甚麼時候把妳的blog換到google來的?

不務正業 提到...

To euphtw:

在美國度假雖然輕鬆,但總感覺人生停滯不前,心裡很不踏實。回家後,住自己的房子,打拼自己的人生,雖然忙累,可是很快樂呢。

說到賞鳥,還真是不好意思。最後最愛去的賞鳥地,是你們家blog,有圖兼詳細說明,真是賞鳥最好去處。

上班一星期,總算等到週末。今天要去書局逛逛,買幾本"鳥書"。希望我們未來也有機會看到台灣藍鵲。

不務正業 提到...

To Cindy:

兩天回歸原貌指的是,把行李箱裡的東西歸位。我媽臨時找到阿桑幫我們打掃,才能這麼快安頓妥當。
放完行李,還有不少空間,我還暗自竊喜呢。誰知道,這幾天,老公陸陸續續從舊家搬好多東西到新家,結果新家快塞滿了。他說很多東西沒搬呢,哈哈,還好我要上班,搬家的事就交給他了。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在google備份了。狡兔三窟嘛。
我們有經過妳媽媽的新房子,蓋得不錯喔。我的新車到手了,等你回台灣,我們就可以到處去逛街吃飯了。

Didi 提到...

Hihi,

終於看到妳的新文章囉!!! 我那天還和 Blueyacht 說, 不知妳是不是忙壞了, 部落格無法開張了! :)

渡過一個長長的假, 一定很有動力往前行, 就像妳說的: 住自己的房子,打拼自己的人生,雖然忙累,可是很快樂呢!

回家真是件美好的事!!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重新在blog上放新文章的感覺,跟回家的感覺一樣好。
跟你們分享回家的快樂,更快樂。
反正,最近不管做什麼事,感覺都很快樂。
就算下班回家的路上,老是塞在車陣中,縱使已經下了一個多星期的大雨,哪裡都去不了,但,每天呼吸熟悉的空氣,吃熟悉的食物,跟熟悉的人聊天,走熟悉的路,真的扎扎實實感受到回家的美好。
我們很幸運,一回家就跟就跟原來的軌道接軌,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如你所說,休了一個長長的假,現在正能量十足,蓄勢待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