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2010/03 Austria-Day4 Vienna

今天老公還有課要上,不能跑遠,只能在市區逛逛。吃完早餐,時間還早,就從東邊市立公園逛起吧。這是公園內的約翰史特勞斯雕像。

公園風景沒什麼特殊之處,決定往市中心走。

路上看到很多路牌指示方向,只是上面寫著德語,我們完全無法理解。

沿著Kärntner往史蒂芬大教堂前進,兩旁很多商店,非常熱鬧。

跟Kärntner成直角交會的是Graben。

Graben大街。

兩條路交會處的Zara,絕對要好好用力逛逛。用歐元匯率乘以45,衣服價錢都還比新光三越裏的便宜。

史蒂芬大教堂就在這裡了。

這座教堂是維也納的地標。

史蒂芬大教堂前這條路一直往北,可以走到多瑙運河,不過,運河旁的風景不怎麼樣。

Graben大街。

黑死病紀念碑也是維也納地標之一,照了這張相,才算來過維也納吧。

往前走到底是Kohlmarkt。

Kohlmarkt往左走到底就是Hofburg了。

米謝爾廣場Michaelerplatz and 米謝爾門Michael Wings。

國家圖書館和 Joseph II雕像。

瑞士門Schweizerhof。

到會場了,老公和我分道揚鑣,解散。

下午無聊,出來四處逛逛。從飯店Hilton Plaza Vienna走到Am Hof,很近。

另一個廣場-Hoher Markt。這兩個廣場附近有一些老建築,可以花點時間細細品味,老公和我從來都是走馬看花,所以,就直接跳過省略。

史蒂芬大教堂前那條路一直往北走,某個街角有一家冰淇淋店Zanoni & Zanoni,網路上很多人提起。

看到冰淇淋種類這麼多,心情大好。

三球大概兩塊多歐元,比台灣便宜多了。

晚上參加大會Gala Dinner,在市政廳舉行。小相機ISO調到最大,照出來的相片還是糊成一團,真害。

場面盛大,紅酒據說也很讚,但是食物不怎麼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