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2010/03 Austria-Day3 Naschmarkt-Musikverein

離開熊布朗宮,坐上同一條地鐵線,在Kettenbrückengasse站下車,我們打算到Naschmarkt逛逛。

出地鐵站,菜市場就在眼前,完全不用問路。這裡據說是維也納最古老的市場。

水果蔬菜應有盡有。

色彩豔美的鬱金香。
橄欖種類琳瑯滿目,可惜我們沒勇氣嘗試。老公和我對食物接受的程度不是很大,看起來奇怪的,味道太特異的,還有價錢太貴的,我們都敬謝不敏。

正午時分,吃飯的人絡繹不絕。


各國料理皆有。
價錢比市區便宜不少,選擇性又多。

雖然是市場,兩旁的房子也典雅氣派。

市場另一端接近Karlsplatz。

Nordsee是海鮮連鎖店,路過這裡時,看到有人吃一整條魚,很好吃的樣子。


維也納分離派會館就在附近,分離派指的是十九世紀末新藝術運動,不過,我們對藝術沒研究,路過照照像就好。逛博物館跟逛市場,我一定選擇逛市場啦。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卡爾教堂(Karlskirche),我們也沒進去。

因為我們趕著去維也納愛樂協會朝聖。


其實,我們對音樂也沒特別研究。只是家裡有好幾片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DVD,兩兄弟小時候常常看,看多了,難免好奇實景長什麼樣。

千里迢迢來了,總要進去Goldener Saal看一下吧,所以我們順便買了晚上的票。

回市區後,老公和我分道揚鑣。他去開會,我回飯店睡覺。


環城大道上舊式路面電車。

Hofburg皇宮。

我交代老公要到會場拍照,讓我見識一下在皇宮開會的樣子。

結果他只拍了會場內正在排演的今晚音樂會。

他回飯店後一直碎碎唸,說應該不要花錢去愛樂協會,來這裡聽就好了。

怎麼可以不去呢?我就是要進去新年音樂會的會場Goldener Saal看看啊。
果然金碧輝煌。
其實今晚是Spring Festival,只有合唱表演。
還好有維也納兒童少年合唱團表演,不然,又要被老公笑我冤大頭了。
這些小朋友的童音,真的好純淨。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i hope you have enjoy the days in vi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