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真實版之開心農場

facebook的開心農場我沒玩過,不過,現實生活版的開心農場正在我們家熱烈上演。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公會對種菜這麼有興趣?第一年,他的成績實在不甚理想,純粹種心酸的。也難得他不灰心喪志,更難得是要忍受我不停冷嘲熱諷潑冷水的惡劣行徑。今年,大豐收耶,忍不住要給他拍拍手。

現在,他常常交代我,不准去買外面的菜,要上樓剪他種的菜。

自己種的菜,多半其貌不揚,這時你才會發現,外面市場賣的貌美如花青菜,需要用多少農藥。體認到這一點後,我越來越少上菜市場買青菜了。

老公英明,今年選對菜籽,這種據說是日本品種的白菜,又香又甜,非常受到大家喜愛。

茄子也有收成,不過,產量不多。

香菜,芹菜,九層塔,蔥..,調味用的蔬菜,以前最讓人頭大,不是臨時找不到,就是在冰箱放到爛掉。現在,只要在煮晚餐前上樓逛逛,缺什麼拔什麼。

煮晚餐前,上樓隨便剪剪,就有三四種綠色蔬菜。

吃火鍋時,總要準備幾大盤開心農場出品的新鮮蔬菜。

為了不辜負老公美意,我又認真變回煮飯婆了。

這是從頂樓眺望的台中市街景。在擁有城市便利生活的同時,又能享受田園之樂,真的很感謝當初介紹我們買這個房子的貴人呢。

沒有留言: